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旅途中说相声》创巡演票房销售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4:12  新浪娱乐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剧照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剧照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剧照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剧照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剧照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武汉、深圳、北京,到杭州、长沙、上海,台湾表演工作坊创始人赖声川、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相声瓦舍创始人冯翊纲以及曾在《宝岛一村》中表现出彩的屈中恒将“说着相声”巡回内地的六个城市。赖声川的第六部“相声系列”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将于8月5日-7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并将继续创造票房奇迹。

  “说相声”上海站门票瞬间售罄 打破《宝岛一村》销售记录

  据制作方介绍说,内地巡演的最后一站上海的演出在8月底,而两场的两千多张演出门票在几天之内已经销售一空。这一成绩已经超过了《宝岛一村》,目前正在和上海主办方商议加演。上海站的票房销售奇迹给制作方和各巡演地的主办方都增加了信心,制作人王可然说:“售票的顺利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宝岛一村》成功的根本在于来源于真实人物的情感,《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也是一样。每个人都有过旅行的经验,在这个过程中获得过对自己影响巨大的经历和感受,所以这部戏也一定会有共鸣,一定会成功。”

  2001年,赖声川进军内地的第一炮就是相声系列中的第四部《千禧夜,我们说相声》。时隔十年之久,《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的来京相较于当年已经拥有了更加成熟的创作和制作经验。赖声川与王伟忠的王牌组合经历过《宝岛一村》的巨大成功,不仅有了充分的磨合,也获得了内地观众的认同。

  剧中,冯翊纲饰演某公司前总裁吕仁,他旅游时一定要六星级享受。而屈中恒饰演的程克,是一名以迷路为目的的背包客。两人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偶然相遇,又意外被困,便聊起旅行经验和生活体会,在抬杠中不断反省过去,碰撞出对旅行和人生的领悟。导演赖声川说:“我想表现生命的对话,探讨旅行的本质和目的到底是什么?”

  赖声川、王伟忠首次贡献私密旅行经验

  “徐志摩人间四月天旅行套餐”,“速速前——哈利波特精致八日游”,“蓝色生死恋体验之旅”,“达芬奇密码揭秘十日团”……台湾演出时,屈中恒扮演的背包客细数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旅行社路线名目,让现场观众不住鼓掌叫好,共鸣不断。

  而冯翊纲扮演的吕仁在入住六星级宾馆后发出的独到见解也着实令人捧腹——“所谓顶级旅馆的定义,就是在水面上加几个小茅屋,把墙壁都打掉,水电都拆掉,让你享受最原始的生活,收你最现代的费用。”他对五星级宾馆的定义也十分好笑:“一般的五星级,从外观上卡有五星的架势,进到房间一看只有四星,趟到床上只剩三星,进厕所一闻原来是二星,发现上网还收费,一星,第二天早上下楼吃早点,发现没了。”

  这些字字到位,句句经典的台词,都是源于赖声川和王伟忠多年来旅行的亲身体验。《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是赖声川少有的一部“自传体”的戏剧,从法国卢浮宫、威尼斯嘉年华、意大利无声岛、科隆大教堂的奇异见闻,到印度、秘鲁、不丹、佛罗伦萨的匪夷所思际遇;还有荷兰海尼根啤酒场、新加坡没有价钱饭馆、巴黎顶级鹅肝店的令人难忘又意外的吃的经历……赖声川把这些年来不同的旅行经验融入剧中,与内地观众分享,剧中的吕仁和程克其实都是赖声川的分身。他说:“我的旅行不算很多,但无论是背包客式的旅行,还是那种别人邀请的奢华旅行,都经历过,因此我让剧中两个人物来表现这两种方式的旅行。”

  冯翊纲、屈中恒嬉笑怒骂 犀利桥段等观众接招

  剧中,冯翊纲和屈中恒以对口相声的形式讲述各自旅行中的见闻,涉及各国的文化、民俗、美食等方方面面,言语犀利,令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感触颇深。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特别贡献的一段自己早年办理美国签证的经历被冯翊纲演绎得淋漓尽致。

  吕仁被拒签后又一次面对签证官“你去了会不会不回来”的问题时,他手舞足蹈地答道:“我去了美国,当然不回来。我孤孤单单一个人,走在纽约时代广场,经过几个应召女郎,看见几个毒虫在地上滚,警车在街上乱撞,我买个小手枪,子弹上了膛,整个巷子里都是尿骚味,我开车三千公里都回不了家!”一通对纽约的辛辣讽刺之后,签证官痛快地给了个通过。

  屈中恒扮演的程客则恶搞了一把台湾电影《艋舺》。他讲到一行八个人来到威尼斯嘉年华,看到所有人都盛装游行也不甘寂寞,无奈没有准备,只得扮演《艋舺》中的台湾流氓,“裤子穿窄一点,T恤袖子卷到肩,把口香糖当槟榔嚼,走路外八字,拖鞋要拖的很大声,到处看人不顺眼。”如此这般既引人发笑又深感共鸣的桥段在剧中层出不穷,在内地巡演中还会不断为观众量身定做当地人最熟悉的笑料。

  订票电话:订票:400-810-1887(永乐)400-610-3721(大麦)

  保利剧院购票电话:010-65065345 主办方购票电话:58691824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