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京剧专场献礼 名段“串烧”回温时代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6:18  新闻晨报

  记者 邱俪华

  晨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型京剧演唱会“国剧精粹·穿越世纪经典——现代京剧专场”将于7月1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这是在近阶段申城舞台呈现的唯一一台纯革命现代京剧演唱会。这台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上海圣翎演出公司承办的演唱会,不但“收编”了包括《杜鹃山》《红灯记》《沙家浜》《白毛女》、《海港》、《智取威虎山》等现代京剧经典剧目中最脍炙人口的唱段,更邀得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童祥苓、李炳淑、杨春霞等当年的原唱倾情加盟。与此同时,尚长荣、谭孝曾、史依弘等优秀京剧演员对作品的精彩演绎也将让观众惊喜不已。如此豪华“串烧”,可谓饕餮盛宴。

  演唱会将以人们所熟知的红色经典加传统唱段为主,部分唱段还将特邀当年的原唱嘉宾登台献唱。观众可以听到《杜鹃山》中“家住安原”、“乱云飞”等唱段,《红灯记》里的“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血债还要血来偿”,《沙家浜》里的“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白毛女》中的“喝盐卤”,还有《海港》中的“自从退休离上海”及《智取威虎山》中的“管叫山河换新装”等。阵容方面,此次演唱会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杨春霞、刘长瑜、童祥苓、李炳淑、李维康、冯志孝等当年电影版原唱的悉数亮相。而除了原唱们的重磅现身外,尚长荣、谭孝曾、童祥苓、史依弘等优秀京剧演员对革命作品的演绎也让人期待不已,尤其是刚刚摘得梅花奖的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安平、王珮瑜的加盟也将为演唱会带来更多人气。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