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兰英小香玉集体亮相 名家重温经典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6:32  新京报
董文华参加“党啊,亲爱的妈妈”演唱会 董文华参加“党啊,亲爱的妈妈”演唱会

  本报讯 (记者牛萌)6月16日晚,为庆祝建党90周年举办的“百花芬芳”系列演出的第6场“红梅向阳开———戏剧经典选段演唱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帷幕,郭兰英、小香玉、赵葆秀、王丽达、吕薇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用歌声引领观众重温《江姐《白毛女》《红灯记》等脍炙人口的戏剧曲目,再现了中国戏剧舞台上经久不衰的经典故事和人物形象,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白毛女》等选段上演

  昨晚的演唱会由著名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和唱歌家刘晓娜共同主持,韩延文、吕薇、王丽达等6位歌唱家携手上台,深情款款齐声高歌《红梅赞》,共同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深情,瞬间把现场带入庄严的氛围之中。而接下来,身着雪白长裙的歌唱家韩延文在台上演绎了歌剧《白毛女》的选段《北风吹》和《恨是高山仇是海》,她的歌声让观众深深领悟了《白毛女》“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的主题。

  节目编排精巧

  总体来说,虽然昨晚的曲目全部选自京剧、歌剧、评剧等高雅艺术形式,但节目编排却十分精巧,既有风格悲怆的《数九寒天下大雪》《血债还要血来偿》,又有《小桥送线》等欢乐婉转的歌剧和评剧选段,还有《光辉照儿永向前》等激昂、坚定的曲目。小香玉的豫剧《河南人》和吕薇献唱的《海风阵阵愁煞人》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与喝彩,而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和年过七旬的老艺术家郭兰英的亮相,更把现场氛围掀至最高潮,两位老艺术家献唱的《红灯记》和《刘胡兰》选段让观众沉醉其中。

  最后,演唱会在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表演的《智取威虎山》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中落下帷幕。

  ■ 前晚演出

  董文华郁钧剑歌唱“妈妈”

  本报讯 (记者天蓝)前晚,“党啊,亲爱的妈妈”著名歌唱家演唱会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殷秀梅、关牧村、郁钧剑、董文华等中青年歌唱家以各自的歌声唱响了一首首记忆中的咏歌。

  与前几场“百花芬芳”演出相同,前晚还是主打温馨气氛,用歌曲歌唱改革、歌唱春天、歌唱妈妈、歌唱家园。演唱的歌曲大多都是近10年来创作的红歌,如《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咱老百姓》《祖国颂》等,歌唱家们用一首首记忆中的歌咏,表达了对共和国的爱恋。最后晚会在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的歌声中结束。

(责编: 水门汀)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