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汇聚交响乐《智取威虎山》 李炳淑压轴献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6:56  新闻晨报

  记者 邱俪华

  晨报讯 即将于本周日亮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的交响音乐《智取威虎山》是此次2011东方名家名剧月中仅有的两台音乐会之一。该剧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历经半个世纪,是交响与京剧结合的成功典范。此次由上海爱乐乐团、上海爱乐合唱团、上海京剧院合作的这一演出汇集了强大的演出阵容,诸多京剧名家李军、唐元才、胡旋、李国静悉数登场。值得一提的是,观众还能在下半场欣赏到现代京剧《沙家浜》、《海港》、《红灯记》、《龙江颂》的经典唱段,当年在《龙江颂》中扮演江水英的京剧艺术家李炳淑也将登台亮相,唱起那段脍炙人口的“手捧宝书”。

  据悉,退休以后,李炳淑的生活仍然很忙碌。“除了日常教学,还会经常受邀参加一些京剧演出,唱的最多的还是现代戏,因为观众们喜欢听。”谈到这些经典剧目为何受欢迎,李炳淑说:“虽说是顺应了观众怀旧的心态,但也从侧面反映出这些经典作品创作的成功之处:它们的题材贴近生活,唱段又好听、好记。像《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红灯记》里面的唱段,既好听,也不难学。这就是现代戏的经典唱段能广为传唱的原因。”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