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安保育院》将赴延安首演 李晖“换军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2:38  新浪娱乐
李晖扮演保育院的院长 李晖扮演保育院的院长
《延安保育院》剧照 《延安保育院》剧照
《延安保育院》剧照 《延安保育院》剧照
《延安保育院》剧照 《延安保育院》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七一,红色音乐剧《延安保育院》将赴故事发生地延安首演,随后开启全国巡演。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李晖出演军人院长。她表示在舞台上是“换了身军装”,需要表现八路军女院长的母爱。

  《延安保育院》将赴延安首演

  音乐剧《延安保育院》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30年代后期,一些八路军将士和中共领导层在前线奋战流血牺牲,他们的子女有的寄养在老乡家失去联系,有的流离失所。所以,中央决定创办保育院收养烈士遗孤。6月17日,音乐剧《延安保育院》来了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据了解,他们就是当年在延安保育院长大的孩子,在媒体上得知有这样一部表现他们当年生活的舞台作品,就相聚来看彩排。老人相见后非常激动,聊家常还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今年七一,红色音乐剧《延安保育院》将赴故事发生地延安首演,随后开启包括北京站在内的全国巡演。

  女主演李晖“换了身军装”

  尽管《延安保育院》被定位为红色音乐剧,但创作团队相当“时尚”。总导演是中国儿艺的焦刚,他除了有《皮皮长袜子》等知名儿童剧作品,还曾担任音乐剧《电影之歌》执行导演以及话剧《琥珀》的形体指导。该剧的编导是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李捍忠。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李晖出演军人院长。她表示在舞台上只是“换了身军装”,需要表现八路军女院长的母爱。剧中,她承担了绝大多数的唱段,其中,迎接孤儿进入保育院的一首《回家》、以及为了带其他孤儿转移忍痛与女儿分别的一首《诀别》,都是剧中特别感人的唱段。剧组还专门找来一位擅长原生态唱法的演员饰演陕北老农,一首首民歌带出了浓郁的陕北味道。

  爬土坡满腿青紫 进入角色快

  目前,该剧已经排练了有半个月。正式演出时,舞台上会按照陕北的地貌搭建土坡和窑洞。排练时,演员们也在临时的代用景上“奔波”。李晖说:“我得在坡上跑,还得抱着孩子、救孩子,腿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她之前侧重歌唱,参演过《长征组歌》以及民族歌剧片段,没有音乐剧表演经验,但这次导演却夸她进入角色很快。李晖透露,她自己的军人身份,以及参加过重走长征路的经历,都能帮她理解角色。与她搭戏的是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的专业舞者们、音乐剧专业人士,就连儿童演员也都是来自艺校。搭档们的配合,也让她自己不再紧张。崔一佳/文 夏祺/图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