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民族歌剧《白毛女》--演出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21:06  新浪娱乐

  经典的故事情节:

  地主恶霸黄世仁逼死佃户杨白劳,污辱其女喜儿,喜儿被迫逃入深山成了“白毛女”。八路军来到了该地区,喜儿重见天日。

  保留经典,清新创新:

  为了给这部经典之作赋予一些创新和更深层次的演出效果,胡玫导演此次精心设计与原著不相违背但又有独特的创新,大众将持有高度的观赏欲;

  生动的艺术形式:

  《白毛女》是诗、歌、舞三者融合的民族新歌剧。歌剧情节结构,吸取民族传统戏曲的分场方法,场景变换多样灵活;歌剧的语言继承了中国戏曲的唱白兼用的优良传统;歌剧的音乐,以北方民歌和传统戏曲音乐为素材,并加以发挥创造,又吸收了西洋歌剧音乐的某些表现方法,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歌剧的表演,学习了中国传统戏曲的表演手段,适当注意舞蹈身段和念白韵律;同时,又学习了话剧台词的念法,既优美又自然,接近生活。

  时尚的舞台演绎:

  故事开始时,老杨给女儿买来一条红头绳,喜儿乐得又唱又跳的情景。生动再现了贺敬之笔下的男女主人公独特气质与韵味。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