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民族歌剧《白毛女》指挥--李心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21:15  新浪娱乐
指挥:李心草 指挥:李心草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韩国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当今乐坛最受瞩目的华人指挥家之一。

  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的华人指挥家李心草的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与他合作过的音乐团体包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欧洲重要乐团和歌剧院以及亚洲及大洋洲所有主要乐团和歌剧院。

  1993年,年仅22岁大学在读的李心草在“全国首届指挥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1997年,在举世闻名的法国“第45届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中荣获第二名。

  2000年,被《中国青年》评为“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100位青年”之一。

  2004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首届中国青年学习成材奖”十佳之一。

  李心草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大学。当他20岁时,就已与前中央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国内著名乐团有了成功的合作。

  自1999年至今以来,李心草率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演出。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悉尼歌剧院,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等数十所世界顶级音乐场所都留下了他和国交的足迹,所到之处,响应热烈,颇受好评。各国权威乐评均给于极高评价。纽约时报:“李心草的指挥带有浓厚的西方韵味……” “李心草对作品风格的把握及其到位……” 华盛顿邮报:“李心草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令人羡慕、适应能力极强的指挥家,对各种曲目都掌握自如”。李心草与大提琴巨匠罗斯特罗伯维奇合作演出后,得到了罗大师的高度赞扬:“一位才华横溢的年轻指挥大师”。2007年随温家宝总理出访莫斯科并执棒“中俄文化年闭幕式”音乐会。2008年奥运之际,在举世闻名的维也纳歌剧院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在欧洲首演了中国歌剧“木兰”。2009年,受韩国釜山市长邀请出任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2011年初,率领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历史性的首次出访任务,在首尔艺术中心成功地上演了普契尼“图兰朵”(国家大剧院版)。

  在歌剧领域中,李心草相继成功演出了“费加罗的婚礼”、“唐·乔万尼”、“魔笛”、“蝙蝠”、“菲德里奥”、“漂泊的荷兰人”、“莎乐美”、“玫瑰骑士”、“蝴蝶夫人”、“波西米亚人”、“托斯卡”、“图兰朵”、“弄臣”、“茶花女”、“游吟诗人”、“阿伊达”、“拉美摩尔的鲁契亚”、“爱的甘醇”、“原野”、“木兰”等三十余部经典歌剧。

  李心草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韩国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华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