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民族歌剧《白毛女》演员--张琳(杨白劳B)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21:28  新浪娱乐
张琳 张琳

  张琳,一位用音乐架起友谊之桥的中国著名民俗歌唱家、板胡演奏家、杰出音乐人,1997年进入北京娱乐圈至今,事业上执着自信,生活中低调做人,音乐家协会会员,特聘为山西吕梁西部歌舞剧院名誉院长,运城学院音乐系客座教授。运城电视台高级艺术顾问,北京石景山区海联会理事。曾为歌曲杂志、广播歌选、大众音乐等杂志封面人物,多次在国家级专业音乐刊物上发表多首原创音乐作品。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伦理学会慈孝委员会孝文化倡导员,中国潮大型公益活动《孝行天下——大爱无边》全国巡演形象代言人,中国金属防腐集团有限公司形象代言人。

  2011年被邀参加由国家发改委、中央农村工作小组、国务院农民办公室、农业部、文化部。中央电视台等八大部委联合举办的2011年首届“倾注三农,情系农民工”春节晚会,演唱歌曲《回家过年》很受人们的关注。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1套、3套、7套黄金时间播出。

  2011年在中国复排大型民族歌剧《白毛女》中饰演男一号人物“杨白劳”,七月份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

  曾为央视热播的《小兵张嘎》《喜耕田的故事》《大地》《天眼》等多部影视剧演唱主题曲。

  2011年1月15日起,云南、贵州、深圳、黑龙江、重庆、湖北等六大卫视同时热播由张琳演唱主题歌的28集电视连续剧《平原枪声》,并在全剧的音乐中担任板胡演奏。

  2002年出版并发行了首张个人唱片《笑开口》。2010年出版发行了他的第三张个人专辑“有爹有娘才是咱的福”深受歌迷朋友们的喜爱。这首主打歌曲获得了2011年环球旅游音乐榜十大金曲。他的MV分别在全国获得金、银、铜三个大奖。

  2003年随中国著名资深歌唱家王昆赴美国纽约等十二个城市巡回演出。2005年随央视“中华情”栏目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等地巡回演出。并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心连心”艺术团、“五一晚会”、“激情广场”、“中华情”、“乡村大世界”、“与您相约”、“春耕行动”、中国农民歌会等各种大型文艺晚会。

  2005年6月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民俗专业委员会授予张琳“中国民俗歌唱家”称号。2008年5月12日,我国汶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灾害,张琳以最快的速度,用眼泪谱就了一首震撼心灵,催人泪下的《大爱无边》,这首歌成为了抗震救灾的英雄赞歌,并深受全国人民的关注。2010年张琳自己创作了一首讽刺酒后驾车的公益歌曲《朋友你听我劝》获得了公安部安全宣传作品大赛的二等奖。2011年春节期间张琳和运城市宣传部副部长黄勋会,及莉菲合作共同创作的运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形象歌曲《人间天堂》唱响了运城市的春节晚会,轰动了清华大学附中礼堂,康杰中学校友会北京分会2011新春嘉年华的现场,这首歌曲唱出了河东文化的厚重,黄河人的厚道,条山脚下黄河汉子的豪迈和大气。摇滚风的音乐,粗犷豪气的演唱,潇洒帅气的板胡演奏,琅琅上口的旋律,朴实感动的歌词震憾着每一位河东人的心灵。张琳在国内外的演出中均受到热烈的欢迎和高度的评价。他的演唱风格粗犷、豪放,酣畅淋漓,彰显着“西北汉子”的个性与魅力。聆听过他现场演出的每一位观众都会被他那独特嗓音和精彩的板胡技术所征服。他也多次被邀请为各种大型舞蹈音乐、北京童谣、歌曲等录制板胡音乐。张琳是一位集作词、作曲、演唱、板胡演奏于一身的全能艺人,深受百姓喜欢的歌唱家。张琳原创、原唱代表作品;《八路军拉大》、《好年头》、《平原处处枪声响》、《回家过年》《爹娘就是你仁慈的佛》、《有爹有娘才是咱的福》、《娘亲》《老兵父亲》、《大爱无边》、《朋友你听我劝》、《人间天堂》,《丑妻》、《雨伞》、《那场雪》、《爱人》、《喜酒歌》、《笑开口》、《别故乡》、《激情飞扬》、《我们的生活搬到天上》、《中国老百姓》、《老哥老妹》、《林则徐》、《沧桑泪》、《和谐进万家》、《山西大院》、《千古公关》等。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