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共和国掌柜》--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21:07  新浪娱乐

  他1905年出生于青浦练塘。

  他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曾担任中央特科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中共中央副主席……

  他擅长精打细算,爱听评弹。

  他1995年与世长辞。

  他是共和国掌柜陈云。

  本剧展示了陈云同志一生中的几个非同寻常的片段:

  1949年,中国共产党刚刚夺取政权,金融市场混乱、物价疯涨,老百姓人心惶惶。陈云同志果断睿智,统一货币,稳定物价,结束长达10多年的恶性通货膨胀,调整工商业,恢复国民经济,为共和国的财经体系奠定了基础。

  60年代初,我国农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陈云回家乡上海青浦展开调查,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农村政策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实行“分田到户”这一当时中国农业改革的先驱思想。却被批“右倾”而受到长期的冷遇。

  1969年,他远离妻子、孩子,被下放江西南昌。

  1979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个春天, 74岁的陈云再任中央财委主任,就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决策:宝钢上马还是下马。

  光阴荏苒,陈云已是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他和夫人于若木相扶相伴,安度晚年,回想着年轻时候立下的誓言…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