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共和国掌柜》导演--蒋维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21:10  新浪娱乐
导演蒋维国 导演蒋维国

  蒋维国生于上海,一九六零年代至一九八九年间,他在多个舞台和电视制作中担任演员和导演,八十年代中曾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一九八九年,他获亚洲文化协会(ACC)奖金赴美国考察,曾是美国耶鲁大学和纽约大学的访问学者。

  他于一九九七年在英国获博士学位,曾是利兹大学研究院士。其后,他先是任教于台湾的台北艺术大学,再赴美国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任教。此后出任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院长,领导该学院八年。他也是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两院的客座教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

  蒋维国博士在美国、英国、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导演了大量作品,包括莎士比亚、曹禺等的经典作品、当代戏剧、音乐剧、戏曲等。近期的作品包括《桃花扇》、越剧《九斤姑娘》、京剧交响乐《白娘子》,曾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女人的最后一天》、《WWW.COM》(英文版)、《偷心》等。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