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共和国掌柜》展陈云风采 献礼建党9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22:54  新闻晨报

  记者 邱俪华  

  晨报讯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大型话剧《共和国掌柜》将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剧目,于6月23日首演于话剧艺术中心,同时拉开话剧中心“艺术人文·2011中国当代原创话剧作品演出季”的序幕。 

  该剧着重展现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陈云同志一生中几个非同寻常的片段,反映他一心为人民的高尚品格,日前,主创与媒体见面,讲述了该剧如何在众多“红剧”中胜出的特别之处。据悉,该剧是上海话剧中心唯一的女性编剧赵潋的最新力作,她介绍:“经过大量的史料学习以及与一些专家的交流,我愈加感受到陈云同志非常平易近人,他为人低调,兢兢业业为老百姓做实事。”《共和国掌柜》的剧本经过反复雕琢,赵潋用细腻手法,一点一滴描绘出一个有血有肉的伟人形象。

  导演蒋维国由于常驻英国,在创作初期,经常通过越洋电话与编剧赵潋探讨剧本。谈到这部剧,谈到陈云,蒋维国总是难掩内心的激动:“剧中‘陈云’的一举一动都贯串着一个思想——为老百姓,这一点在戏里不断被强调。” 

  “陈云”的扮演者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田蕤,他用“老实人、老党员、老爷爷、老听客”这几个关键词,概括自己眼中的陈云。该剧将演至7月3日。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