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铭记》首次曝光杨开慧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04  京华时报
《大地铭记》首次曝光杨开慧笔记长征路上,毛泽东(前,中)因痛失爱子伤心不已。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大型舞台剧《大地铭记》片段首次曝光。该剧在舞台上展现了毛泽东与贺子珍、杨开慧之间的感情戏,展现了伟人内心柔软、细腻,不为人知的一面。 

  昨天,该剧首先展示了秋收起义前夕,毛泽东与杨开慧隔空相望、依依惜别的场景。在这一场景中,毛泽东依稀听到了杨开慧的怆呼,他眼中浮起泪水,深情地吟诵出《贺新郎·赠杨开慧》。 

  杨开慧在舞台上的一段深情独白则是之前从未对外公开过的笔记——1982年,杨开慧牺牲52年后,在杨家老屋的墙缝里,发现了杨开慧留下的一篇笔记。此次《大地铭记》的演出,也是杨开慧这篇笔记的首次公布。 

  此次《大地铭记》以灰色舞美设计配合灯光来营造舞台气氛。从全剧开始时的辛亥革命,到开国大典结束,灯光从无色到有色,从黑白照片似的效果开始,随着党的发展,色彩越来越明丽,越来越饱和,让一个个历史片段绚丽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