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导演阐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6:27  新浪娱乐

  《三毛流浪记》的气质是:温暖而纯粹。

  《三毛流浪记》的文学本义就是社会批判。它描绘了社会中最弱小的一个生命体,在一个物质极大丰富的都市里艰难生存的一天。这个小孩的生存要求非常低,低到只是想要自己的牙齿咬到馒头上的感觉。然而在这忙碌而曲折的一天里,在这个花花世界里,他遇到了无数的并不算坏的人们,他努力地要求工作,努力地帮助别人,却仍然得不到一口食物。这个小生命的困惑是,为什么在一个看似没有坏人的社会里,自己却过着悲惨的生活?

  《三毛流浪记》是一出温暖的、气质朴素、幽默带泪的音乐剧。简洁的语言,充满生机和力量的音乐,华丽和喧嚣都隐在舞台的深处,突显在观众面前的是一群铅笔涂鸦的素描人物,他们质朴、单纯、生动,偶尔的色彩都在每一个场景的特别点位上,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和无穷的力量。

  关于文学:它首先是温暖的,其次它才是批判的、幽默的、伤感的和诗意的。

  关于音乐:我想象的音乐是质朴的、干净的、温暖的,有着坚韧而纯粹的内在力量。带有都市感和流浪情怀。

  关于舞美:简洁而变化丰富。线条分明,色彩单纯久远,每个场景都有点睛之笔,或是色彩或是装置。漫画风格的舞台转化,既自然合理又生机勃勃。最好在演出中间部分和结尾有两次较大的变化。

  关于表演:每个人物都性格鲜明,逻辑清晰,有始有终,并且有着强烈和准确的表达诉求。表演的难度在于戏剧、歌唱和行动之间的关系,没有单纯的戏剧表演、无戏剧感的歌唱和盲目的打闹行动。每场戏都要统一在中心事件、人物的心理动机和性格特征上面来。

  关于舞蹈:没有单纯的舞蹈,只有诉求明确、好看而有节奏的行动。

  关于造型:必须与舞美风格统一,形成完整的视觉体验。三毛的三根毛是本剧造型的最大难点。

  关于灯光:戏剧的、风格感强烈的、带有文学表达的。

  然后就是:节奏、节奏,还是节奏。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