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第一次亲密接触》李小萌接替陈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23:27  新浪娱乐
痞子蔡(刘鑫)和轻舞飞扬(李小萌)的第一次接触 痞子蔡(刘鑫)和轻舞飞扬(李小萌)的第一次接触
孙琳 刘鑫 李小萌 阿楠 孙琳 刘鑫 李小萌 阿楠
主创亮相 主创亮相
导演 任鸣 导演 任鸣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十周年纪念版在北京人艺正式建组。时隔十年再导该剧,任鸣导演表示自己现在更容易为剧中纯洁的东西落泪。十年前的“轻舞飞扬”陈好,现在已经成为大明星,此次接替她出演的是童星出身的李小萌。

  10年前 陈好清纯出演“轻舞飞扬”

  2001年,北京人艺将蔡智恒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搬上了舞台。在大多数观众印象中,陈好是荧幕上的“万人迷”、话剧《日出》中的“陈白露”,带着几分妩媚和妖娆。而任鸣导演记忆中,当时还在上大四的陈好非常清纯,与小说中“轻舞飞扬”气质很接近。到中戏挑选演员,中戏的老师推荐了不少毕业班的学生。而任鸣在众多学生中发现了陈好,当他听完陈好朗诵的那首小说中的诗,就立马拍板敲定了这位“轻舞飞扬”。当年,也因为这部戏,陈好从中戏毕业后顺利进入北京人艺工作。

  10周年纪念版 李小萌接替陈好

  时隔10年,任鸣导演将再度执导《第一次亲密接触》,并启用了童星出身的李小萌出演“轻舞飞扬”。目前李小萌还在中戏二年级就读。任鸣导演表示,复排的版本会突出“网络怀旧”风格,带观众重温纯洁美好的爱情故事。他说:“为什么张艺谋要拍《山楂树》?这说明纯情的东西还是有很大受众群。10年前我41岁,现在我51,现在再看纯洁的东西,更容易落泪。”原小说作者痞子蔡也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对2011版话剧的期待。10年前他就曾看过陈好演的版本,他希望新版更感动人心。

  制作人给副院长当“老板”

  2011年,北京人艺开始推行小剧场话剧制作人制。前不久,知名导演李六乙上马担任制作人,推出了《爱情的印象》,并邀约来周韵、祖峰主演。这次,人艺巡演经理刘洋出任2011版《第一次亲密接触》制作人。就连该剧的导演、人艺副院长任鸣也开玩笑说:“刘洋是老板,是制作人选择了我们,看他拍板。”7月26日-8月15日,2011版《第一次亲密接触》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19场,12月安排第二轮演出。崔一佳/文 夏祺/图

  附:

  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可以说是网络时代的《山楂树之恋》。讲述了相貌平凡、性格内向的“痞子蔡”在网上邂逅了一个网名叫“轻舞飞扬”的女孩。两人在网上无话不谈,极为投机,后来在现实见面中擦出爱情火花。可惜“轻舞飞扬”身患绝症,她抓住了那最美好的时机享受生命,然后悄悄地离去。从此,“痞子蔡”只能在网络世界与“轻舞飞扬”翩翩起舞。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