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鬼马电梯》一场肢体的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4:13  新浪娱乐

  三拓旗的戏中,看的第一部是《6:3之黑故事》,几乎是一个默剧。那是我第一次看这种风格的戏,在事先没有看任何剧透的情况下,我欢笑了好多次,但是对剧情把握实在欠佳。其实看这部戏的时候对三拓旗没有任何印象,不过《鬼马电梯》开演不久,我就知道了《黑故事》也是他家的了,后来看了下宣传单果然如此,风格一脉相承,都有着显而易见的三拓旗的烙印。

  有了《黑故事》高起点的铺垫,这次去看《鬼马电梯》就容易得多了。虽然该戏还是肢体剧,但是台词的分量还是很重的,所以基本理解剧情没有什么难度,所以观剧过程非常放松,一直在从容地欣赏演员强大的肢体表现能力。

  这是一个发生在408层高楼里的故事,全剧有三个主要的故事组成:大楼的108层是一个小公司,正在筹备第二次婚礼的老板,遭到了女儿的抵死反对;大楼的第408层是一个隐居深宅的老太太,但她的居所是个自然的乐园;一个公司的小职员一直跟不上社会的节奏,疲于追赶。另外还有一个在故事的开始就出现在电梯中的英俊香水男,但是一直到故事的结束,他才爬上最高层带着玫瑰殉了情。

  其实故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些我们的内心细微的情感变化是通过一种怎样的魔幻的、慢动作化的、马赛克般的艺术表现形式再次呈现在我们面前的。那些我们脑海中一闪而过的、从不被我们记住的好的、坏的念头在戏中被赋予了重要的地位,于是平常的人生就那么得以重组了,不再那么条例清晰,但是更丰满,更有人情味。

  看戏的时候我还想起了一段小插曲:05年的时候,我在一个很小的城里做一个快乐的大学老师,不甚上进,所以总是闲的发疯。每周六我都坐公车去一个放着录像的电影院去看两部电影,一部大片+一部恐怖片,然后深夜看完电影,我就穿越大半个小城市回到宿舍去。那个时候我也像剧中电梯中遇到鬼的演员一样,左脑“唵、嘛、呢、叭、咪、吽”,右脑马列主义,左右逢源、自我壮胆,可惜呈现在我内心的精彩一直不为人所知,没想到,素不相识的导演和演员居然重现了,倍感亲切!

  评分:83分

  陌上花开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