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八部大戏启动 国内外巡演“全球演出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8: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6月至9月期间,著名导演孟京辉的八部戏剧作品将分别在国内、国际展开巡演,由此开启“孟京辉戏剧全球演出季”。整个演出季超过四个月,涉足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  

  在这些孟京辉戏剧作品当中,《三个橘子的爱情》将受邀参加7月国际著名的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已经走过12个年头的《恋爱的犀牛》将在文化部的支持下,作为澳大利亚中国年中唯一一部中国话剧,横跨澳大利亚三个城市。分别登上阿德莱德OZ亚洲艺术节、布里斯本艺术节和墨尔本艺术节的舞台。中国国家话剧院和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合作推出的《唐吉诃德》将回归塞万提斯的老家,参加西班牙国际古典戏剧节。已经演出超过750场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受邀到美国演出。  

  除了四部国外巡演剧目,七八月期间,还有四部孟京辉戏剧作品将在北京上演,同时展开国内巡演。其中6月21日将在保利剧院上演、由郝蕾范植伟詹瑞文主演的话剧《柔软》,是孟京辉、廖一梅夫妇二人继《恋爱的犀牛》、《琥珀》之后合力打造的“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完结篇。根据莎士比亚经典改编的《罗密欧&朱丽叶》于6月22日在蜂巢剧场上演,此后将赴上海和深圳演出。根据戏剧大师达里奥福经典之作改编的讽刺喜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将于7月5日在蜂巢剧场上演。由刘晓晔主演的先锋喜剧《希特勒的肚子》将于7月28日在蜂巢剧场上演,之后前往上海和深圳巡演。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