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人“搭建”《爱情样板房》 滑稽戏玩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4:3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上海滑稽剧团和上海市演出公司联袂打造,全新年轻班底创作老派滑稽的原创时尚滑稽戏《爱情样板房》将于8月5日至7日上演于上戏剧院。这也是上海滑稽剧团首次尝试让年轻人演自己的故事,用旧式唱腔换流行歌曲,以新鲜桥段爆全场笑点。

  《爱情样板房》由牛文佳执笔,虞杰执导,曹毅、沈远等主演,并特邀滑稽演员王蓓加盟。故事发生在一套样板房里,一对职场白领未婚夫妻面对着日涨夜涨的房价,上演起他们生活的酸甜苦辣和爱情的悲欢离合。剧中融入了沪语RAP、舞蹈等元素,体现了年轻主创们对滑稽艺术的探索。

  今年年初《爱情样板房》首演后,有观众觉得不过瘾:滑稽戏怎能没有唱段?但怎样的唱段适合这部写给“80后”青年的戏呢?这轮演出前,导演、编剧、演员们齐心开发创意:由上海话填词编曲,伴随“80后”成长的动画片《圣斗士星矢》的主题曲摇身一变成了《苦啊苦啊》,将年轻人买房不成的苦水一股脑儿唱了出来;面对丈母娘的“婚房”要求,主角用网络流行神曲《忐忑》描绘了心中的不安与无奈;另外,《爱情买卖》、《黑猫警长》、《没那么简单》等各种风格的流行歌曲改编,更是道出了“80后”爱情在婚姻婚房面前的无奈与坚强……

  剧中扮演“丈母娘”的王蓓说:“我也赶了回时髦,很多以前听不懂的时尚网络语言现在也能听懂了。”而老一辈滑稽表演艺术家王双庆、童双春也高度评价了这群年轻人的演出:“这部戏让我们看到了滑稽戏的未来和希望。 ”记者 谢正宜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