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剧协小戏小品专场献礼演出在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2: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联合主办的“见证历史、重铸辉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小戏小品专场献礼演出”于2011年6月24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等领导出席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李文启担任总导演,张凯丽主持。来自总政话剧团(演员:郭达、王丽云、邵峰)、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江西省戏剧家协会、延安市吴起县文化馆、南通市通州区文广新局、深圳市沙头角街道文化站的艺术家参与演出。当晚,小品《红色珍宝》、赣南采茶小戏《夏姑》、陕北说书剧《老憨照相》、小品《神圣的草地》、小品《摸一下你的手》、小话剧《那一瞬间》等6个作品与首都观众见面。这些作品是戏剧家在革命老区和灾后重建地区采风创作所得成果的一部分,也是向党的90岁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

  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剧协直接参与组织戏剧家创作了反映抗震救灾题材的话剧《坚守》、绍剧《生命的飞翔》,在社会上产生很大影响。从2009年底到2010年下半年,中央先后两次号召优秀艺术家深入革命老区、灾后重建地区采风创作。在中国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剧协组织了精干的戏剧创作队伍,先后前往延安、井冈山、西柏坡以及四川灾后重建地区进行了采风创作活动。今年6月,中国剧协遴选了其中较有特色的作品,组织了本场小戏小品汇报演出。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