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北京的腔调》即将首演 彩排现场引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6: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话剧《北京的腔调》已经进入了排练的最后阶段,从初春到盛夏,演员们像每个下午一样,仍然在努力将表演雕琢到极致。林兆华戏剧艺术中心里,《北京的腔调》彩排现场逐渐拥挤了起来,一些按捺不住好奇心的观众已经前往先睹为快。

  《北京的腔调》售票情况不断上升,也着实让观众苦等了一番,幸好,离6月28日在东四工人文化宫的首演已经不远。“一切都已经驾轻就熟,在演员们表演的时候,导演时不时会叫停,对剧本或是演员的表演做一些细微调整和指点。几位演员在彩排时能看出都非常轻松,在导演叫停时还互相做个鬼脸,开开小玩笑,不过一回头就能马上进入表演状态,这就是专业!”有的观众看完排练,已经在网上“剧透”这部大戏。

  实际上,从陈丹青力荐《北京的腔调》,在北京文化圈里掀起一股知识分子回归的浪潮,到最终成型即将搬上大舞台,其中起伏,可谓与剧情本身同样精彩。

  《北京的腔调》是一场关于食、色、性、命的无稽之谈,也是一场关于生活现象的深刻讨论,很难想象,这部吊足人们胃口的都市情感剧竟脱胎于《新周刊》主笔胡赳赳的一本同名畅销书。从一部没有任何情节的随感集变成一部戏剧冲突迭起的三幕话剧,这是挑战,也是看点。创作过程中,作为该剧艺术总监的大导林兆华曾提示导演阿避:“不要按照一般戏剧结构去解构这部戏。”阿避心领神会,让话剧版留有原版知识分子情怀的同时,言辞变得更加犀利,批判也更加针砭时弊。

  吸引人的东西总能找到一些气味相投的人。克服前期种种困难后,《北京的腔调》开始走向正轨,更让观众兴奋的是,左小祖咒、李健等一批与《北京的腔调》精神气质相同的著名音乐人中途主动加盟,希望为话剧提供音乐,左小祖咒献给妻子的作品《小莉》将在演出时出现,整剧的结束曲目是李健的一首代表作。

  跌宕的剧本、简明的故事、动人的音乐、专业的表演,这是观众期待的,也是《北京的腔调》即将呈现的,现在万事俱备、只等开演。制作人辅仁文化的王秋实表示,希望这部作品能够成为开启小剧场话剧的一把钥匙,《北京的腔调》仅仅是他们“三言二拍”醒世系列剧的首部曲,对于那些喜欢小剧场话剧的人来说,他们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多。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