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换岗 和晶“得闲”导话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2:54  法制晚报

  自《实话实说》停播后,央视主持人和晶在公众面前似乎也消失了,不少观众甚至以为她已经离开了央视。

  昨日,记者独家获悉,和晶并没有离开央视,但她调换了工作岗位,不再主持固定栏目,而改为大型节目的直播主持。

  换岗后,工作一下子清闲了许多,和晶告诉记者,这下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比如当导演排话剧。

  《实话实说》停播 “那个时代”过去了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实话实说》停播后,你似乎就消失了,离开央视了?

  和晶:我现在依然在央视,我和央视的合同签到2012年呢。《实话实说》停播后,我就调离了,由原来的新闻评论部,调到了现在的新闻中心大型节目直播部,依然是做主持人。

  FW:但为何这两年,很难在央视荧屏上看见你?

  和晶:和做周节目相比,大型节目的直播毕竟是有限的,且直播部的主持人也比较多,大家都要轮流上岗,因此露脸的次数肯定要少很多,所以观众会觉得不常看见我了。

  FW:《实话实说》停播时,觉得难过吗?

  和晶:没有,完全没有。虽然在《实话实说》主持了很多年,但早就知道这么一条定理,没有一档节目是可以永久办下去的。有些东西就是属于一个时代的,可能那个时代诞生了《实话实说》,过了那个时代,它就没有存在的必要性了。

  改做直播主持 收入少了自由多了

  FW:现在做直播主持了,露脸少了,那收入是不是也少了?

  和晶:是的。因为主持人的收入要和主持节目的次数挂钩。

  FW:会觉得失落吗?

  和晶:完全没有。收入少了,但自己的时间多了。我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了,不像从前那样忙碌,而忽略了家庭。人要有感恩的心,不能什么好事都被你一个人占着。

  首次执导话剧 不耽误央视的工作

  FW:所以,你就有了时间去做话剧?

  和晶:我在大学里学的就是戏剧导演,但是毕业后将近20年我都一直在幕前,这是我首次排话剧。但的确是因为工作不再那么忙碌了,让我有时间去完成我的梦想。

  FW:首次执导话剧会觉得有压力吗?和做主持人相比呢?

  和晶:这个话剧名叫《大院》,讲述的是个超现实主义的故事,能让观众尤其是北京观众从中找到共鸣。话剧刚建组,要排练一个月,下个月12日公演。肯定会有压力,但并不觉得比做主持人难,这是两个不同的工作,导演关键在于多方面的协调,主持人只是个单一个体。

  FW:一个月每天排话剧,和央视的工作有冲突吗?

  和晶:肯定是以台里的工作为主,只要我在台里一天,我就得为台里负责。台里随时安排给我的活动,我都会参加。但排话剧,台里也是知道的,事先和领导也做了沟通,所以目前时间上应该没问题。

  央视平台难得

  合同到期再说去留

  FW:想过重新主持一档固定栏目吗?

  和晶:央视很多栏目都找过我,希望我当主持,但最后还是决定让自己静一静,换个工作心态,冲在前线这么长时间了,感觉也够了。而且一档好节目,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就像我当年替班去《实话实说》,纯粹就是个机会,所以机会没有到,还是不要强求。

  FW:明年你和央视的合同到期后,打算怎么走?

  和晶:现在说还太早了,这是个双方的选择问题,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假如有适合我的栏目,比如思考性的,我可能就会再做。央视对于主持人来说,是个难得的平台,我是个谨慎的人,所以不会轻易去做决定。就像我排话剧,也是深思熟虑了将近两年,直到遇到了《大院》的本子,才决定去干。文/记者 方芳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