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和国掌柜》公演 陈云故居接受35件文物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2:27  解放日报
《共和国掌柜》剧照 《共和国掌柜》剧照

  本报记者 沈家善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昨晚,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共和国掌柜》首演接近尾声时,陈云一生笃信并坚持的信条字字浮现,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陈云的可贵品质有很多,但在我的心目中,有两项最伟大,一是他时时刻刻想着为老百姓做事,二是他始终如一地求实、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绝不好大喜功做表面工程。”特地从英国回来执导《共和国掌柜》的导演蒋维国显得十分激动,“这两条看似老生常谈,却是我们当下社会最需要的品质。”

  本报讯 (记者 陆一波)昨天下午,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了姜兆麟女士生前珍藏的35件文物。这批文物包括陈云同志与姜兆麟女士的信件等,不仅为党的历史保存了重要史料,也为陈云研究提供了重要素材。

  姜兆麟,松江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松江第一位女党员。1927年至1933年,姜兆麟在上海从事党的秘密工作,办小学校、开裁缝铺、设小儿科诊所,以各种身份掩护党的机关。其间,陈云同志也在上海从事党的秘密工作,曾多次与姜兆麟接触并通信。1949年松江解放后,姜兆麟先后在松江专区人民医院、松江地委供给科、专区妇委工作。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