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三位妈妈气场强 北京演出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6:15  北京晨报
剧中四位女主角亮相北京 剧中四位女主角亮相北京

  已经进入试演期并广受上海观众肯定的中文版《妈妈咪呀!》,自信心也在步步攀升。昨天,剧中四位女主角亮相北京,与媒体见面(如图)。女儿苏菲的《我有一个梦》,妈妈唐娜与两位闺蜜的《舞会皇后》,虽然不能够反映音乐剧全貌,但三位老当益壮的妈妈以及闺蜜们的“绚”还是显示出了相当强的气场。8月12日开始,在北京的80场演出值得期待。

  此次中文版首演定版阵容,女儿苏菲由来自宝岛台湾的张芳瑜出演,妈妈唐娜由上海话剧院的田水出演,唐娜的闺蜜帕娅和罗西分别由沈晓岑和杨竹青出演。与几年前英文版帕娅瘦高、罗西矮胖、唐娜标准的身材搭配迥异,杨竹青瘦高,沈晓岑最矮也最瘦,田水则是三个人中最胖的一个。在苏菲登台演唱之后,三位妈妈绚烂登场,一曲《舞会皇后》把现场的气氛点燃。当年看过英文版的观众一定知道,其实这三位中年妈妈才是《妈妈咪呀!》的主角,无论是唱段、性格,还是戏份,都是最丰富多彩的。从英国赶回国面试的沈晓岑被认为是当之无愧的帕娅,虽然身高不及“标准版本”,但唱功和气质都称得上是出神入化;杨竹青的外形差异最大,她介绍说,导演一再告诉她内心和精神气质与角色契合才是最重要的。她也透露,东西方在语言和表达方式上存在差异,中文版做了很多“转换”工作,让中国观众更愿意接受,尤其是双关语上下了很大的工夫,田水愉快地抱怨,台词每天都在改,所以“永远记不住词”。

  关于台词,制作方负责人田元透露,针对巡演城市,上海、北京、广州的方言不同,都会有具体调整。而对北京创纪录的80场,田元表示并不把精力完全放在票房上,重要的是能否由此搭建起中国音乐剧产业链。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