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持人和晶执导话剧处女作《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55  东方早报

  自谈话节目《实话实说》之后沉寂已久的主持人和晶,日前出现在了话剧的排练厅中。由国家话剧院班底打造的“新现实主义戏剧”《大院》日前正在最后的排练阶段,下月中旬将在北京首演。而这出话剧也是上戏导演系毕业的和晶多年来第一次执导话剧。国话的金牌制作人李东担任了该剧的制作人,导演田沁鑫则成为了该剧的艺术顾问。

  《大院》是一部力图将话剧传统积淀和当下现实题材结合的作品,该剧以北京旧城改造为背景,讲述一个古老大院内部和其周边人物的命运变化。剧中主人公是四合院的第二代主人洪涛,在这个院子即将被地产公司拆除改建新楼盘之前,和以蓝安为首的地产公司产生了对峙,他的朋友、堂弟、胡同里的老街坊,以及和他一样住在老院子周边的业主、租户们,面对这样的变化,表现了不同的态度和立场。

  制作人李东说:“《大院》的故事背景在老北京胡同。但这不是一部传统印象里北京四合院的戏,剧中男主角是个光鲜的、有文化层次的成功人士。而这仅仅只是颠覆大院题材的一个开始。”

  引人注目的是,该剧的导演和晶是央视的知名主持,虽然老本行学的是戏剧导演,但执导这样的大型话剧,对她而言还是首次。对此,和晶表示,自己一直有着一个导演梦,对话剧和舞台艺术的热爱始终如一,而现在的工作状态相对以前有了更多时间和空间,加之和国话的团队都是老朋友,因此这一次才正式“重操旧业”,尝试自己的话剧处女作。

  对于《大院》这样带有浓重现实主义色彩的题材,和晶有着自己的想法:“现在话剧界和话剧市场给人一种这样的错觉,不是时尚先锋热闹,就是传统严肃沉重。其实我们更希望能够制作一部形式规矩传统,但能敏锐关注当下社会现状,同时注重人性挖掘的话剧作品。这应该就是我们所谓的‘新现实主义’。”和晶说,不仅老舍的时代有这样的戏,每个时代都应该有这样的戏。

  演出的团队除了国家话剧院的青年演员吴彼、赵焌妍等,当年《实话实说》现场乐队的鼓手、中央音乐学院教师鲁宇非也将参与演出,在剧中塑造一名职业鼓手。而青年弗拉门戈吉他演奏家刘泷骏,将在《大院》中饰演男二号,演出中还将一展他的弗拉门戈吉他绝技。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