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北京的腔调》首演 融入左小祖咒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4:12  新浪娱乐
胡赳赳、张晔子、姚晨、张抗抗、徐文兵、陈丹青、 王悠、王丁一、阿避、崔永平、王秋实 胡赳赳、张晔子、姚晨、张抗抗、徐文兵、陈丹青、 王悠、王丁一、阿避、崔永平、王秋实
王悠、胡赳赳、张抗抗、徐文兵、陈丹青 、王丁一、阿避、张晔子、崔永平 王悠、胡赳赳、张抗抗、徐文兵、陈丹青 、王丁一、阿避、张晔子、崔永平

  新浪娱乐讯 6月28日,东四工人文化宫人声鼎沸,座无虚席,话剧《北京的腔调》首演在这里进行。四位林兆华戏剧工作室的新星演员对情节和人物的把握细致入微。这也正是该剧艺术总监林兆华先生对演员们寄予的希望——一定要把戏演成生活。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很多观众表示,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感觉时间短暂,非常轻松,虽然是所谓的“醒世系列剧”,但是却没有任何教条和说教的意味,没有复杂的人生道理,有的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真实生活场景,饭局、微博、相亲、剩女……一幕幕,一场场,台词非常的精彩,过瘾,直指人心。散场后一位观众说:“一场戏能够记住一两句台词就已经非常不错了,但今天有太多精彩的话,我一下还没有记住,一定要找时间再来看一遍。”还有观众表示:“这个戏带入感很强,总感觉置身其中。”

  左小祖咒、李健的音乐巧妙融入,也为本剧增色不少。同时,在首演的现场,也出现很多熟悉的面孔。艺术文学界大师陈丹青给予了超高评价――“这是我回北京看的最好的话剧”。著名女作家张抗抗女士表示,“《北京的腔调》书本身就语言非常精彩,话剧让这种精彩升华了。”

  作为时下最流行的交流方式,不管是大明星姚晨,还是特意送来演出花篮的演员秦海璐,都通过微博的方式表达了对该话剧的喜爱之情。特别是姚晨,不愧于“围脖女王”,观剧中就发出一条微博,对舞台上的道具做出了特别的评价,秦海璐也表示“由于腔调的不同,涵义也就大不同”。

  关于食色性命的深刻而轻松的讨论还在继续,聚集在北京的人们在用各自的方式演绎着各异的精彩。敬请关注接下来6月29日至7月3日话剧《北京的腔调》的精彩演出。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