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夷之大理》将首演环保先行 变废为宝赢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4:35  新浪娱乐
《希夷之大理》排练现场 《希夷之大理》排练现场
曾经废弃的水库成为这次《希夷之大理》取景地 曾经废弃的水库成为这次《希夷之大理》取景地

  新浪娱乐讯 由云南大理州旅游产业开发集团公司投资,导演陈凯歌执导,百胜年代文化传播公司参与策划制作的“希夷之大理”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即将于7月6日面向全球观众揭开神秘面纱,亚洲规模最大的巨型舞台已焕发出夺目的光彩,数百名演职人员已顺利完成了各项排练任务,静待观众和媒体的检阅。

  作为一个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希夷之大理》肩负着很大的社会责任,不仅要百般努力将这个项目打造成为大理旅游的新名片,还要与周边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达到环保标准。由于当年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在云南香格里拉的拍摄曾经被指破坏自然环境,给影片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此次《希夷之大理》从设计之初便将环保理念放在了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而今,这样的环保先行的理念带来的好处正渐渐显露出来。

  《希夷之大理》选址地点在苍山脚下一个废弃多年的水库之上,因为多年不用,水库水位已大大降低,荒草丛生几成荒芜之地,以陈凯歌、王兵为首的主创人员发现水库周边风景十分秀美,感叹这么美的位置如不加以开发利用,如此荒废十分可惜,便建议将希夷之大理的舞台和剧场依着地形建设在这个废弃的水库上面,让这里重新焕发生机,成为大理有一个绝妙的好去处,赢得广泛赞誉。

  在与大理州政府相关部门、环保部门、设计人员的多番探讨论证之下才终于确定了施工建设方案,而这套方案首要强调的便是项目要恰当融入周边自然环境,不对自然景观造成人为破坏。从设计之初,主创人员便已开始充分考虑未来运营过程中每天数千观众、数百演职人员的吃喝拉撒睡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高分贝的演出音响,大量绚丽的舞台灯光等可能带来的噪音、光污染问题等等,并通过多角度综合分析讨论制定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当地人民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演出即将开锣,《希夷之大理》已从各个方面达到了设计之初的构想,总制作人王兵表示,《希夷之大理》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山水实景演出的概念,将带给观众别具一格的感受,剧情与舞美、灯光音响、演员表演形式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设计,每一个细节都不容错过,期待与大家分享。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