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起飞》献礼建党 将登全军优秀剧目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7:37  新浪娱乐
《起飞》演出现场 《起飞》演出现场
话剧《起飞》 话剧《起飞》
孙晓鹏(左)、毛孩(中)、殷桃(右) 孙晓鹏(左)、毛孩(中)、殷桃(右)
林永健参演 林永健参演

  新浪娱乐讯 6月26日起,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创作的大型话剧《起飞》在空军礼堂连续演出。其中7月2日和3日将作为主场演出,参加全军优秀剧目展演。

  话剧《起飞》是空政话剧团整编为空政电视艺术中心之后又一次奉献出的好看的、全新的精品力作,也是他们继2009年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排演了大型话剧《雷霆玫瑰》之后,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的再度“起飞”。话剧《起飞》主要讲述的是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在一穷二白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空军在东北组建航空学校,为新中国和我军空军的建立培养第一批飞行员的故事。“老航校”是一部中国军队飞向未来的英雄史诗。舞美设计戴延年突破传统的创作模式,用写意的创造手法,让人们看到一个艰苦的、令人难忘的“老航校”的氛围。郭旭新担任艺术总监,李刚任制作人,王俭编剧,王向明执导。

  《起飞》的演员对于观众也并不陌生,杨树泉、林永健殷桃王超王磊、谭涛、毛孩等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空政历来重视培养新人,刚来团里不久的青年演员孙晓鹏,在剧中首次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年龄跨度较大而且富有挑战性的人物,仓库主任田根生。他深刻挖掘人物的灵魂,用生动、质朴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孙晓鹏表示:“非常感谢空政这次把一个艰巨的、能挑战自我的角色交给我来完成。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个艰苦的战争年代,但经过两个月的刻苦排练,通过大家的帮助,边排练、边学习、边揣摩,认真地完成了这个角色的塑造。因为话剧没有重来,每一场演出对我来讲都是一次起飞,观众的掌声就是对我们演员最好的激励。”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