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光当铺》演员均非科班 因为兴趣抱成团

  音乐剧《时光当铺》不但在斯坦福大学演出时获得空前成功,之前旧金山、大邱、澳门、香港站也赢得观众盛赞。具有深刻内涵的剧情、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风格,加之开阔的视野和现实意义,堪称上乘之作。昨日,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几位主演。他们不但都是在读学生,且都不是表演科班出身,参与演出完全是兴趣使然。

  Alex 歌手参演 妈妈是陈美

  剧中,Alex扮演男主角亚伯拉罕·牛。谈及参演这部剧,他直言是因为自己与中国的缘分。“我很喜欢亚洲,也很喜欢中国。当时曹禅(编剧兼导演)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愿意出演一位中国父亲,我立刻答应了。”原来,Alex的母亲是著名歌星陈美龄,其《归来的燕子》《原野牧歌》等歌曲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广为传唱,打动一代人的心灵。Alex继承母亲的歌唱天赋,从中学起就自己写歌并演唱。中学毕业时,他写的歌被全校师生追捧和传唱。大大小小每一次演出,他都非常投入,每一次都唱得泪流满面,有时甚至语塞、哽咽,这样的真情演绎使亚伯拉罕的形象也更加生动鲜活。

  据悉,Alex开始全球巡演后,母亲陈美龄也有望随行,为儿子加油,也为曹禅和她的团队喝彩。据悉,像陈美龄女士这样的家长还有好几位,他们已定了随团同行的机票。并非不放心孩子,而是想借此机会给孩子们特别的支持和爱。

  Sarah 母亲一角是该剧燃点

  扮演妈妈的Sarah,在演技和歌唱方面摆脱了最初的青涩,日渐呈现成熟和专业的风采。2010年冬天的演出中,她扮演的母亲已获得观众和戏剧方面专家的认可。她在舞台上全情投入,爆发力极强,《工厂婴儿》和《孩子》等几首歌,她唱出了自己的风格,也为广大观众所接受。

  尽管Sarah只是一个年轻大学生,但却准确把握了一个苦难母亲面对人生复杂环境时内心的挣扎、绝望和盼望等细腻情感。舞台上,这个母亲有时是冲到时光当铺,用拳头教训儿子,告诉儿子在炸弹落下来前快跑的“虎妈”;同时,她也是那个接受儿子的选择,长叹着“天知道”继而流着泪为儿子包饺子送别壮行的深情母亲。

  母亲一角是整个音乐剧的一个燃点。Sarah的表演也恰如其分,好像是可以随时点燃随时爆炸的“小钢炮”。受访时,Sarah直言,整个团队的齐心协力促使她快速成长,“每天我都在收获一些东西,这些东西课本里学不到,让我受益匪浅。”

  配角出彩 音乐剧更为丰满

  虽然母亲一角和亚伯拉罕一角支撑起了整个音乐剧的骨架,不过该剧的成功,其他演员的作用也不可忽视。饰演小玩具乐高的Sam lulian成为舞台上最高大的角色。他在《时光当铺》中担当指导师、朗读者的角色,但他仍不忘自己玩具的特质,整个剧中,让观众破涕为笑或会心一笑的部分几乎都是由他牵引出来。

  舞台上,在亚伯拉罕的命运故事里,他都担当起了一个令沉重的叙事变得轻松,或者可以面对的角色,这是极大的挑战,有反讽的意味儿,但更多则是善意的成全。Sam的表演和演唱可圈可点。

  此外,饰演父亲的Mark Hammer Johnson,饰演妹妹西亚的Karen Young,饰演士兵盖特的Troy yang,饰演阿富汗母亲哈斯提的Rachel Terrell Perica,以及饰演士兵、男孩的几位演员……他们的表演都各有特点。因为他们的加入,合唱和舞蹈的部分更丰满,更有层次。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