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粤剧《山乡风云》向党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23: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绍娜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省文化厅属艺术院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文艺演出”,今日起至8日将在友谊剧院、星海音乐厅陆续上演。《山乡风云》作为本次系列演出的唯一一台粤剧,将于7月4日晚8时在广州友谊剧院再次亮相。

  《山乡风云》讲述的是抗战胜利后不久,国民党反动派向我抗日根据地大举进攻,女队长刘琴率领一支游击队突出重围,到达广东五邑地区建立革命根据地,最后消灭敌人,解放桃园堡的故事。该剧自上世纪60年代由红线女、罗品超、文觉非等粤剧前辈首演后,在国内剧坛引起巨大反响,被称为现代粤剧的里程碑。当时国内戏剧界把《山乡风云》与京剧《红灯记》相提并论,称“北有《红灯记》,南有《山乡风云》”。40多年过去了,充满“粤味”的《山乡风云》依然历演不衰,该剧主演蒋文端日前更凭“刘琴”一角摘取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