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毛”将登音乐剧舞台 经典角色引发红色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2:53  新浪娱乐
三毛卖报 三毛卖报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排练现场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排练现场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排练现场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排练现场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艺术总监兼作曲三宝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艺术总监兼作曲三宝

  新浪娱乐讯 由音乐人三宝、编剧关山联手打造的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即将于暑7月16日、17日连续登陆保利剧院,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三毛作为几十年前红色背景下孕育出的“红孩儿”,虽然是儿童题材,但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对在幸福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来说,不仅仅是一段儿时的回忆,在精神层面上依然有着积极乐观的励志意义,更为奋斗中的年青一代加油鼓劲。

  张乐平先生笔下的三毛,早在1935年问世,并且一度成为全国上下家喻户晓的漫画人物,成为了80后、70后甚至于60后人们的集体记忆,深入人心,成为当时多数中国穷苦儿童命运的象征,在旧上海资本社会的背景下,三毛面对困境的乐观的态度,值得人们学习和效仿。伴随着红色苦孩子三毛长大的人们,不会忘记那个苦难的年代。三毛大眼睛里闪烁的乐观和开朗鼓舞了中国几代人。

  如今,三毛的故事再次被改编为音乐剧故事搬上舞台,观众在观看音乐剧的同时也唤起对过去的回忆,重温苦难和不幸,学会同情,学会关怀和珍爱。对于当今在蜜罐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来说,未尝不是一次心灵的熏陶和净化。

  音乐人三宝在采访中表示,虽然三毛是儿童题材,但确是给大人看的,我希望是大人带孩子来看这部剧,而不是陪孩子来看。在建党90周年之际,将这个让人笑着流泪的苦孩子形象搬上舞台,必将引起无数成年观众忆苦思甜的共鸣,同时学会珍惜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