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声怪杰”冯翊纲将来汉 上演赖声川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4:20  汉网-武汉晨报
“相声怪杰”冯翊纲 “相声怪杰”冯翊纲

  记者刘婧 通讯员刘佩

  在台湾,有个家喻户晓的“相声瓦舍”,以每年近百场演出、场场爆满而闻名23年。7月17日到18日,“相声瓦舍”创办人、享有台湾“相声怪杰”之称的冯翊纲将与金钟影帝屈中恒在琴台大剧院联袂上演赖声川的新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冯翊纲。

  记者:您与赖声川老师是什么关系?

  冯翊纲:我是赖老师的学生,追随他30多年了。1985年,赖老师做第一部戏《那一夜,我们说相声》时,我是小助理,每天抄剧本。后来我建立的“相声瓦舍”,就是模仿赖老师的表演工作坊而来。

  记者:您曾拜师内地相声名家常宝华,其中有什么渊源吗?

  冯翊纲:和常宝华的缘分,是因为他的兄长常宝堃先生。在我心目中传统相声有三位大师,分别是侯宝林先生、马三立先生和常宝堃先生。我对常宝堃先生非常崇敬,但他去世太早,我只能从资料上去了解学习。一个偶然机缘,我结识了常宝华先生,从他那里听到很多兄长常宝堃的事情,我们聊得非常投缘,互相喜欢,于是老先生说那我们结拜兄弟好了,但他年纪比我爸爸还大,那我就给他磕了个头当徒弟。

  记者:内地相声的姜昆郭德纲,您觉得有何不同?

  冯翊纲:我觉得姜昆是特别热情的,讲究高亢热情的状态。郭德纲的是一种典雅感受,从现代素材中追求古趣。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