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的腔调》受北漂喜爱 姚晨为胡赳赳送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7:49  新浪娱乐
饭局引发的思考 饭局引发的思考

  新浪娱乐讯 近日林兆华戏剧工作室“三言二拍醒世系列剧”的打头作品《北京的腔调》热演,6月28日首演后,很多北漂一族也走进剧场观看,很多观众也表示,该剧带入感非常强,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会为自己觉得悲哀。看完后,会有很多熟悉的影子投射到自己或认识的人身上。

  海量台词,考验新星演员驾驭能力

  “在古代,我们不短信,不网聊,不漂洋过海,不被堵在路上,如果我想你,就翻过两座山走五里路,去牵你的手” 、“剩女如果不把教育部的证书撕掉,是换不回民政部的证书”、“晚上微软,早上微博”、“爱是欢乐的,如果你不够欢乐 说明你爱的不够好,不够悲观”……

  这部改编自《新周刊》主笔胡赳赳的随笔集《北京的腔调》的话剧,精彩语言就是这部戏的内核。调侃的、讽刺的、诗意的、思辨的、有趣的……对当下社会和生活本质有着高度概括力的台词、段子密集呈现,纷至沓来。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场不休息,观众们如痴如醉,会心处,场上笑声四起。但据了解,演出前四位演员曾因为此部剧海量的台词而“纠结”是否可以继续演下去,后经过反复排练,最终赢得了观众的掌声、鲜花及市场方面的认可。

  观众热捧  在戏里看出了《官场现形记》和《将爱》的感觉

  该剧导演阿避表示,该剧更多的掺杂着“漂”一代的呐喊,新生代的生命力,说北漂的腔调更为贴切。“北京城每天都会上演一个又一个的局,饭局,牌局,酒局,我们总是从这个局到那个局里穿插往复,却又仅仅只是擦身而过,一个包容力无限强大的城市正被一个个小局重组构建。”这是现代人的困惑和迷茫,也是导演想要点破的醒世之言“迷茫的奔波中,不要忘记对思考的觉知。”

  该剧有着诗人的情怀、盗梦空间般的叙事结构,似乎能从剧里看出《官场现形记》和《将爱》的感觉。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腔调》音乐更是强强联手,得到左小诅咒和李健的音乐“献声”,真是一场迷幻的腔调,一场新的北京梦。

  在首演结束后,姚晨送花给胡赳赳,表示她“非常稀罕这个人”。陈丹青、张抗抗、翟永明等都到场助威。陈丹青赞到:“这是我回到北京后,看到的最好的话剧。”张抗抗谈到,《北京的腔调》书本身就语言锋利、敏捷,话剧让这种精彩升华了。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