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姜女》演出新意 诸笑笑担两角显功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9:23  新浪娱乐
《孟姜女为谁哭》剧照 《孟姜女为谁哭》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另类先锋舞台剧《孟姜女为谁哭》在成都的7场公演已于上月18日圆满落幕。该剧演出期间,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赞誉,他们认为,《孟姜女为谁哭》的剧情非常有新意,演员的表演也非常到位,尤其是一身分饰两个角色的诸笑笑,富于张力的演出彰更是彰显出其舞台剧的表演功底。

  剧情大胆颠覆有新意

  由李春担任总导演、娱乐策划人鲁客担任制作人、导演的《孟姜女为谁哭》,彻底颠覆了人们传统印象中有关孟姜女的爱情传说,它以秦始皇巧遇前往长城寻夫的孟姜女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与人们印象中完全截然相反的故事,剧中,对丈夫范喜良一片痴情的孟姜女,竟然恋上了秦始皇……该剧在成都总府路剧院人艺小剧场和劳动人民文化宫梦想剧场一连公演七天,场场爆满,被誉为“小剧场人气王”。

  演出期间,该剧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赞誉,一些观看过该剧的戏剧界人士表示,《孟姜女为谁哭》让孟姜女恋上秦始皇,这样的剧情编排非常大胆也非常有新意,难得的是,它虽然打着颠覆的旗号,并且埋伏了大量让人发笑的爆笑包袱,搞笑却不失深意,显得信手拈来、举重若轻,这样的舞台剧,在整个戏剧界,都是不多见的。

  诸笑笑玩变脸彰显功力

  另外,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的世姐诸笑笑的表演功力也让一些业内人士“刮目”,一位戏剧界资深人士在看了该剧后表示,孟姜女和孟姜女的前身笑笑,这是两个不同风格的人物,诸笑笑将两个人物的性格和喜怒哀乐拿捏得非常精准,演得挥洒自如且富于张力,扮演笑笑时轻松搞笑,扮演孟姜女时稳重深情,尤其是演到最后一场“哭夫君”时,她的丧亲之痛和绝望之时的那种疯狂状态,让人非常震撼。这位戏剧界人士说,“要知道,舞台剧不比影视剧,影视剧中的演出有充分的时间让演员来酝酿情绪,而舞台剧却要求演员在很短的时间里来完成人物之间的转换。作为一个演艺界的新人,诸笑笑却能够将两个人物的性格和喜怒哀乐拿捏得如此精准,难能可贵。”

  另悉,自从出演《孟姜女》以后,诸笑笑人气大涨,很受舞台剧组青睐,有几个舞台剧组都希望邀请她参与演出。(虫子)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