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17日将出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去年10月启动,目前共有20多个国家的80多名选手入选决赛。昨天,国家大剧院透露,7月7日至17日决赛期间,组委会将举行系列演出,16日、17日举办颁奖典礼和闭幕式。

  7月7日的古典芭蕾比赛开幕式将展示中国舞蹈,包括黄豆豆的《甲骨文》、王亚彬的《扇舞丹青》、邵俊婷的《爱莲说》,以及北京舞蹈学院民舞系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古典舞系的《踏歌》等。

  广东现代舞团、北京现代舞团、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在12日的编舞比赛开幕式上,表演其经典作品。青年舞蹈家孙乐、王迪、王乐、刘震、张荪等将带来独舞。

  7月16日、17日,众多知名演员将与大赛获奖选手同台共舞,参与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的演出。美国芭蕾舞剧院的安吉尔·科雷亚将第三次来到北京,带来作品《时光定格》,展示西班牙式激情。旧金山芭蕾舞团的中国首席谭元元将携舞伴表演《茶花女》片段。莫斯科大剧院新任艺术总监谢尔盖·菲林主动要求带来一对首席演员参演。此外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汉堡芭蕾舞团、苏黎世芭蕾舞团以及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员将上演各自的拿手作品。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也将加盟演出。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