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铭记》绽放大会堂 特型演员凝心汇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0:55  新浪娱乐
《大地铭记》剧照 《大地铭记》剧照
《大地铭记》剧照 《大地铭记》剧照
《大地铭记》剧照 《大地铭记》剧照
演员谢幕 演员谢幕

  新浪娱乐讯 7月2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倾情打造的大型情景舞台剧《大地铭记》,宛若火红的南国木棉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情绽放,向中国共产党90华诞隆重献礼。据了解,县一级承办、打造的大型情景舞台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目前在全国尚属首次。由王霙、卢奇、刘劲王伍福、谷伟等30多名特型演员凝心聚力创作的《大地铭记》,堪称一部壮丽的舞台史诗。

  “东兰县出品《大地铭记》,向中国共产党90华诞献礼,表达了老区人民一心向党的赤诚情怀。”东兰县县委书记韦绍仕介绍。该剧以精巧的戏剧构思、细腻的舞台语汇,将朗诵、舞蹈、演唱、情景片段表演、多媒体展示等多种艺术元素融合一体,真实再现辛亥革命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大洪流的历史轨迹。在两个小时的恢宏演出中,展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共产党人,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幸福而英勇献身的伟大壮举和革命豪情。剧中,“韦拔群”震撼登场,向观众呈现了壮族人民为新中国成立而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让人们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韦拔群的不屈和伟大。

  “我们作为特型演员,要责无旁贷地宣传和推动革命老区科学发展!”30多名著名特型演员,用生动的舞台语言诠释了全体创作人员的共同心声。该剧由中共东兰县委、东兰县人民政府出品,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特型演员联谊会、东兰·中国影视特型演员明星篮球俱乐部承办,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合作。剧中演员由东兰·中国影视特型演员明星俱乐部的会员、东兰县“荣誉市民”担纲。其中,包括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李克俭,刘少奇的扮演者郭法增,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朱德的扮演者王伍福,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陈毅的扮演者谷伟等特型演员。

  感恩老区,情注东兰。当晚,在正式演出开始前,《大地铭记》剧组和东兰·中国影视特型演员明星俱乐部向“中国扶贫基金·精品爱心基金·东兰母婴救助专项基金”捐赠15万元,专项用于帮扶东兰县力量薄弱的妇幼保健卫生工作。这些著名特型演员帮扶东兰革命老区始于一年前——2010年7月,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陈毅的扮演者谷伟等著名特型演员倡导成立了“东兰·中国影视特型演员明星篮球俱乐部”,为老区体育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出力,推动老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俱乐部先后组织百名影星深入东兰抗旱救灾,携手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到东兰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公益慰问演出等活动。还组织美国国家青年男子篮球队与广西男子篮球队到东兰县举行挑战赛,门票收入全部用于东兰将军村建设。东兰县县长黄贤昌介绍:“我们要通过《大地铭记》演出为载体,提高东兰的知名度,激发全社会更加关注老区,支持老区,推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