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妈妈咪呀》打造中文版 展现希腊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6:44  新浪娱乐
音乐剧《妈妈咪呀》打造中文版 音乐剧《妈妈咪呀》打造中文版

  新浪娱乐讯 近日,音乐剧《妈妈咪呀》正在进行最后的排练,准备中文版的首演。主创表示,希望让观众走进剧院即可真切感受爱情海沿岸的蓝天碧海白云沙滩,还可享受一次百老汇音乐盛宴,让身体和灵魂随着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和经典旋律放松起舞。

  《妈妈咪呀!》是全世界拥有最多演出的音乐剧。它总共有11个团队演出,一周有超过八百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它已创造超过16亿美元的票房总收入。此次中国观众将和欧美观众同步看到当今世界最流行的时尚音乐剧。在欢快的ABBA舞曲中,曾经的舞会皇后,夺目耀眼的青春,曾经率真的爱情、友谊与疯狂,精彩上演,在全球每个舞台上都唤醒人们青春记忆的共鸣,回归年轻岁月的浪漫与疯狂。美国人是在9·11之后才引进这部音乐剧的,那时百老汇遭受重创,撑过一周的音乐剧屈指可数,而 《妈妈咪呀!》上演一周后即以怀旧上口的歌曲、轻松幽默的格调征服了百老汇,从此长演不衰。

  希腊海洋风情 原汁原味原版再现

  此次中文版《妈妈咪呀》演出不仅从英国有着百年历史的布景店里,度身定做的象征着希腊海洋风情的水蓝色巨幅幕布,象征梦想、希望的巨大明亮满月,更配合营造出上世纪八十年代迪斯科舞厅气氛的灯光,让人在光影的渲染下不由自主地想跟着节拍舞动。

  曾参与创作过多部原创音乐剧,在百老汇实地考察集训过的东方卫视项目部主任戴钟伟肯定地表示:“舞台布景、演员服饰等与我在纽约看的原版如出一辙,剧场气氛也很接近。”

  资深戏骨唱匠甘当“绿叶们”

  不管是扮演母亲唐娜的资深演员田水、职业音乐剧歌者影子,还是扮演女儿的台湾女孩张芳瑜,他们的精湛演出在预演中已得到一直赞誉。

  除了主演之外,饰演谭雅的演员沈小岑则用地道的上海话说出“侬搞啥脚筋”来让提前观看预演的上海观众找到共鸣,会心一笑。三个老爸更是“抢戏”,饰演比尔的贾邱自创扔帽子、甩衣服等小动作来彰显人物性格;另两外“爸爸”也不甘示弱,积极互动,用白眼或者冷笑来应对“抢戏”,一动一静形成鲜明反差,喜剧效果瞬间凸显。连“老妈”都忍不住大呼:老爸你太抢戏了。  很多看过预演的观众都表示三个老爸中大爱Sam,他声音真的很好听。他唱“没有对没有错”那段,完全流露出一个老爸深情父爱。

  全家共享的欢乐

  著名作家陈村描述:“在剧场我听到孩子在哈哈笑,他们都能看下去,说明不沉闷,还有趣。  音乐剧  《妈妈咪呀!》 讲述了母女情,爱情,生活和事业等等,剧中 既有让人忍俊不禁的幽默话语,也有令人落泪的感人情节,有深情,有动感。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