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举办第二届“少儿京剧夏令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0:47  新浪娱乐
梅葆玖 梅葆玖
小演员表演 小演员表演
胡文阁为小学生示范动作 胡文阁为小学生示范动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7月6日,国家大剧院宣布将与北京京剧院再度合作,于今年暑期推出“2011国家大剧院少儿京剧夏令营”。夏令营预计招募50名少儿京剧爱好者,通过京剧专业课程、大师讲座、公开课、汇报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是国家大剧院第二年举办京剧夏令营。

  大剧院再办京剧夏令营

  当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夏令营艺术顾问、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特邀嘉宾制作人周铁林,活动总导演石宏图,梅派传人胡文阁等出席活动。第一届夏令营优秀小营员代表张纪元、李泽霖、马阳艺、刘烁宇也来到现场,表演了少儿版《赤壁》中的精彩片段。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表示,大剧院连续两年坚持举办少儿京剧夏令营,藉此普及京剧艺术,推动中国国粹艺术的繁荣发展。“2010年首届少儿版京剧《赤壁》夏令营招收到全国各地100多名小学员,他们不仅在夏令营中系统学习了京剧艺术,最终还登上大剧院舞台,演出3场少儿版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国家大剧院以后将常年拿出一笔经费来做这一活动。“2011国家大剧院少儿京剧夏令营”确定于8月3日至8月26日举行。

  课程丰富、名家坐镇、梦圆舞台

  夏令营将包括常规活动、特别活动、汇报演出3个方面。常规活动即入营后,小学员每日根据日程表学习京剧专业课,并学习排练汇报演出剧目;特别活动则包括大师讲座、京剧公开课、国家大剧院参观,还有两届营员交流、学唱“夏令营京歌”和“同唱一台戏”公益献爱心活动;最后在汇报演出中,学员将联合演出《贵妃醉酒》《打龙袍》《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汉津口》等折子戏和国家大剧院版少儿京剧《赤壁》选段。

  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到我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担任本届夏令营艺术顾问。包括《赤壁》执行导演石宏图、作曲朱绍玉和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黄彦忠、黄柏雪、张建峰、张凯、苏从发、李扬、窦晓璇、杜喆等戏曲名家也将亲临现场授课。

  汇报演出总导演石宏图介绍,汇报演出将以明星版剧目为范本进行排练及演出,舞美设计在原来基础上更加适合少儿的特点进行制作,服装也将会更具风格,在表演上,少儿京剧将不仅表现出传统京剧艺术的古典韵味,还立足凸现孩童稚气的情趣。

  报名启动  学员全国招募

  “2011国家大剧院少儿京剧夏令营”报名工作于7月6日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25日。全国各地年龄在7—12岁、身高1.5米以下的戏曲爱好者都可以报名。7月底为初试、复试时间,通过筛选的孩子将于8月初正式入营。

  本届夏令营营员按演出角色划分为角色营员和基础团两个部分。每个主要角色将选出1-2名小演员来扮演。基础团将从北京或邻近城市邀请戏曲院校担任,要求具备演出本剧的专业水平。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