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半糖》抑或裸婚,爱情需要保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21:36  新浪娱乐

  话剧《半糖》,男女主角在平淡的生活中选择了“半糖”的相处模式。没想到,“半糖”并未让两人重获小别胜新婚的快感,却引发了一连串尖锐矛盾直至分手。最后,对感情的留恋和珍惜让他们最终又重新走到了一起。

  其实,看话剧的时候我一直想到当下流行的电视剧《裸婚时代》。两者皆以时下流行的婚恋话题为题材,尤其是同属80后年轻群体生存压力和发展困境的词汇,极易挑动和刺痛人们敏感的神经,也容易引发观众的共鸣。

  剧中女主角说“其实爱情不需要保鲜,只有会腐烂的东西才需要保鲜。”可当情感危机、社会压力等诸多因素混杂在一起时,爱情不再当初单纯的你侬我侬。它像罐头一样,表面看起来依旧平静,里面的内容却在这个社会中被发酵变质了,随之产生倦怠,反感,甚至是恐慌。

  《裸婚时代》里刘易阳在离婚后说“细节打败爱情。”

  生活的细节真能像流水一样渐渐磨平爱情的棱角吗?该怎样改变婚姻平淡的僵局?该怎样学会在婚姻中相处?该怎样用心经营一段感情?半糖也许是一种可以尝试的解决方式,也许只是病急乱投医的错误药方。

  李伯男导演的话剧总能敏锐的捕捉到时下的流行。在《半糖》中,叶问的咏春拳变成了男主角常用来强身健体却被女主角一招制胜的笑料,微博这样的新兴词汇变成了剧中监测男主角行踪、判断他撒谎与否的最佳武器,《3D肉蒲团》也变成了导演调侃当下盗版光碟的工具。除此之外,一人分饰多角也体现出了演员们的不俗功力。男配角在反差极大的七个角色中自由穿梭,时而令人忍俊不禁,时而又催人泪下,给人印象颇为深刻,甚至有点抢了男主角的光彩。

  作为一部都市白领题材的流行话剧,此剧运作的还是比较成功的。

  我给该剧打78分。

  王萌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