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半糖》没《胡来》震撼但仍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21:41  新浪娱乐

  文/任  冰

  不知你是否曾有过这种感觉——看戏时十分投入,在剧场里一会儿轻轻流泪一会儿哈哈大笑,走出剧场时连连感叹这戏实在是太精彩了!等到第二天写剧评时,却忽然觉得这部戏其实是空的。

  我有时会有这种感觉。也许是昨天下午我们司夺得了全局文艺汇演第一名,作为领唱的我心情大好看什么都高兴的缘故吧;也许是平时工作太忙太累压力太大,使笑点变得越来越低的缘故吧;也许是看戏时作为感性的观众和写作时作为理性的剧评人的身份差异使然吧。

  但是无论如何,《半糖》这部话剧我依然十分喜欢,虽然它并没有像李伯男两年前导演的另一部经典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那样带给我强烈的震撼与触动。

  《半糖》这部话剧的舞台布景和表演形式十分时尚,具有现代美。如开场的电视台“超级男朋友”节目录制现场,两位扮演主持人的演员功力不浅,真的很像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同时,又十分真实。如北京-杭州的长途火车上的场景布置。

  演员的表演功底也十分深厚,特别是除男女主角外的其他演员,均一人分饰N角,又都能抓住人物间各自不同的性格特点,充分加以表现,实为难能可贵。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五官很精致的有点像混血的高鼻小脸女演员,无论是时尚的娱乐节目主持人、淳朴的KTV服务员、成熟的美少妇、端庄的列车乘务员,还是对即将到来的婚姻生活有些不安的新娘子,都刻画得十分到位。其他演员也很棒,特别是繁繁回忆男友拜访未来岳父母的那一幕,三个大老爷们顿时化身为繁繁那老年得女的半身不遂的老爸、有点作的老妈,以及可爱的狗狗鲁卡斯,他们的表演不仅十分精彩,更重要的是非常幽默,我好几次笑得忍不住趴在旁边的空座位上猛捶……

  在欢笑之余,这部戏还能带给我们关于感情的许多思考。在所有的追求者中,繁繁没有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而是选择了对自己最好的一个做男朋友。她是聪明呢,还是自私呢?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因为我是和她完全不一样的人。我想,如果一个人除了对你好之外没有别的地方让你喜欢的话,那么如果有一天连这一点也失去了,你该怎么办呢?毕竟人的感情、想法和做法是会改变的,相对稳定不变的应该是人品和脾气性格,以及学识才华等方面吧?

  不知道我这么想是幼稚呢,是成熟呢,还是傻呢?不过作为一个文艺青年,无论写诗还是唱歌,都还是只有从自己心底迸发出来的情感才能激发出艺术灵感的吧?

  本剧评分:88分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