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半糖》领悟甘苦参半的人生真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21:44  新浪娱乐

  这出话剧,确是有受众的,就像很多人说的,适合小夫妻、小情侣,那些生活里有人可以商量、分享、依靠和想念的人。看这戏,会让这些人回忆起恋爱时候的甜蜜和争吵以后的妥协。太苦的日子会使人沮丧失望,非我们所愿;过甜的日子容易让人不识甜为何物,不懂珍惜,也许生命的最佳状态就是不回避烦恼与苦难,并学会给自己的日子加半勺糖,在若有若无间体味生命的香甜,领悟甘苦参半的人生真谛。

  其实我很同意结尾处凡凡说的“不管半糖全糖,只要是适合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就好。”:有人就喜欢天天起腻,离了对方就活不了,也有人喜欢隔三差五见个面找找小别胜新婚的感觉,还有人远隔重洋千里之外靠视频和打电话就能满足。人与人不同,需要的程度也不同。爱情固然是共同生活的前提,但是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需要勇气的,你爱吃甜,我偏尝酸,我爱羊肉,你讨厌香菜,甚至上厕所以后是不是要放下马桶盖也是各执一词。面对这些生活的琐碎,我们是不是还能找到当初恋爱时候的感觉。那时候不需要面对厨房油腻的碗筷、洗衣机里乱七八糟的衣服、洗澡以后刚拖过的木地板留下蜿蜒的水迹。我爷们儿的原话是“就算光着屁股在屋里抽一天烟也不会有人管”。可一旦选择了“在一起”,话题就从浪漫迅速变成了琐碎,诸如:晚上吃什么,手纸要买,电费要交,马桶堵了,甚至于什么时候发工资,上个月花了多少钱。是啊,最难的,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

  我一个姐们儿的话是“原来我喜欢的,只是你爱我时,我身着蓝衣白裙的样子”说这话时,她已经被生活磨去了原本的棱角,与他老公每天争执的话题无非是“我洗衣机都洗那么多了,你怎么又一堆脏衣服冒出来”、“洗头水盖子都不盖放在那干嘛”、“昨天就让你洗车怎么还是那么脏”。她出来见我依然是上着很精致的妆容,可眼睛里黯淡了那时的光彩。常说的话题也变成了数落老公的不是。我经常心疼她,劝她,当初是什么让你们走到一起的,现在他那些优点你怎么就看不到了呢。每到此处,她都会点上一根烟,深吸几口,沉默。我知道她是在回忆初相处时的快乐,我也相信他们会有走下去的动力。

  全糖腻了,尝试半糖无妨,甚至无糖亦可。只是不要失落了那牵手走下去的信心。

  评分:80

  文:好菜虫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