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半糖》应该代表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21:49  新浪娱乐

  “要天天相恋,但不要天天相见,只需要悱恻缠绵,绝不要柴米油盐,有共同的生活经验,绝不用共同的房间……”黄舒骏的这首老歌描述半糖主义者的的幸福理想。

  本剧以大家熟悉,每年打开电视都能见到并年复一年一直持续的某种形式开端,主持人活力靓丽的状态让我真以为进入某选秀节目的录制现场,然而开头的搞笑和逗乐都是为了能自然引出“半糖”这一在国人中并不多见的婚恋状态,原谅我的保守自闭,真是从未想过这一状态的婚姻恋爱状态。

  两个订了婚的年轻人,因为生活中常见的谎言被揭露而争吵,因为觉得对方对自己不够好好而欲分开,最后因为沟通理解而重归于好,与其说是在体味半糖的婚前感觉不如说是在探讨两人相处距离的适度,最佳的状态。

  故事情节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故事情节,可是除去搞笑的部分给我的感觉是演的感觉很少,其争吵、分歧、状态的感觉非常真实,细想也不能说情节就是简单,毕竟矛盾的爆发设计的很合适,我一直觉得能一生平稳没有风浪和和美美度过的甜蜜爱人是高人才是这世上少之又少的传奇;而世俗人要真能修得恩爱一生,必定经过风雨洗礼,外界因素诱导而绽放出意想不到的幸福花骨朵儿。

  如果不是后来发生的事,两个人也许就是平行线了,其实谁也没有错,谁也没有说谎,同样的人同样的感情为何不是一开始就能参透呢?

  我想人类进化的还是不够彻底吧,很多人很多事曾经发生在我们身上,体会在我们心里,但是一旦争吵生气,我们所记得的只是不好的那面,不论曾经或是现在有多好,被拿出来说事儿的永远是那些对方不好的地方,纠结与我们内心的也永远是这些。

  所以说人真的是愚蠢,愚蠢的是自寻烦恼,愚蠢的是自困于烦恼,愚蠢的是不放开烦恼。如果时时刻刻都有琼浆、甘霖、玉露让我等众生醍醐灌顶那是不是就不会有争执,不会有烦恼了呢?!

  所以“半糖”不应该是为保持爱情的新鲜感而实行的定时分居的婚姻方式,而应该代表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太苦的日子会让人沮丧失望非我们所愿;过甜的日子又易让人不知甜为何物,不懂珍惜,生命的最佳状态就是不避烦恼与苦难,给自己的生活加半勺糖,在若有若无间体味生命的香甜。

  评分:90           

  作者:快快翀翀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