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伯男:《半糖》是伪命题 受众比《隐婚》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1:31  新浪娱乐
《半糖》剧照 《半糖》剧照
《半糖》剧照 《半糖》剧照
《半糖》剧照 《半糖》剧照
《半糖》剧照 《半糖》剧照

  新浪娱乐讯 6月29日起,由李伯男(微博)戏剧工作室和哲腾文化联手推出的新戏《半糖》正式登陆人艺实验剧场。导演李伯男向媒体表示,这个剧名“半糖”其实是个伪命题,剧中讨论范围已从已婚扩展到所有相爱的人。而这个戏的受众群要比《隐婚男女》大。

  《半糖》其实是个伪命题

  《半糖》这个剧名来自于网络上的热词“半糖主义”,指一种夫妻为保持爱情的新鲜感而实行的定时分居的婚姻方式。有人也将此称为“婚内同城分居”或者“周末夫妻”。然而,话剧中的男女主角还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夫妻,他们只是一对“准新人”,已经预定了新房,马上要步入婚姻殿堂。导演李伯男说:“《半糖》是一个伪命题,我们也曾在排练中纠结于给男女主人公设定结婚还是不结婚。其实,我们想把范围扩大,探讨现代生存压力下,爱情中的人怎样解决相处之道。不管他们是在恋爱还是已经组成家庭。”从演出现场看,来的观众不光有年轻小夫妻,也有学生、中老年人。

  受众群比《隐婚男女》大

  导演李伯男特别擅长导演都市情感题材话剧,之前的《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隐婚男女》都受到了观众热捧,尤其是《隐婚男女》去年还被英皇相中,改编成电影,由陈奕迅(微博)和刘若英(微博)出演。这次的话剧《半糖》虽然在题材上仍旧是都市情感话题,但剧作方法与《隐婚男女》不太一样,呈现出的风貌也不一样。《隐婚男女》有中心事件,而《半糖》是有中心主题,7场戏每场都有冲突,像社会横切面呈现出很多对恋人、夫妻的性感冲突,展开空间更大。导演表示,他自己也感觉《半糖》的受众群要比《隐婚男女》更大,必经选择隐婚的是少数人,但几乎每个人都在掂量爱情中,两人的距离,多远才能产生美,半糖还是泡在蜜罐里更可取。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