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戏剧泰斗李国修内地开讲 畅谈戏剧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2:02  新浪娱乐
讲座海报 讲座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至乐汇主办、大麦协办的戏剧大师李国修(微博)系列讲座,将在7月17日下午在麻雀瓦舍进行。李国修此次讲座以“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圆满了”为主题,将与到场嘉宾和观众畅谈戏剧和人生感悟,积极互动,并邀请在场嘉宾亲身体验表演的奥妙。

  李国修,台湾剧作家,1986年之后成为屏风表演班的主持人,他集主持人、演员剧作家于一身,是现今创作力最旺盛的台湾剧坛人物。曾获2006年获颁台北市文化局第十届台北文化奖 ,1999年受邀至纽约接受“第十九届亚洲最杰出艺人金奖”的殊荣 ,1997年以〈三人行不行〉系列的剧本创作,荣获“第三届巫永福文学奖” ,1997年亦荣获“第一届文艺奖戏剧类”得主。

  李国修自1976年起为现今台湾岛民创作剧本,编写剧本超过百集,曾为台湾家喻户晓的电视喜剧明星,创立屏风后,发表30余出大型舞台剧作品。依题材、内容、形式,可将作品分为五大类——实验剧、时事剧、喜剧、悲剧、改编剧。其实验剧如:《婚前信行为》《没有我的戏》;时事剧如:《救国株式会社》《太平天国》等;喜剧如:《三人行不行》城市喜剧系列“风屏剧团三部曲”情境喜剧系列;悲剧如:《西出阳关》《京戏启示录》《女儿红》《六义帮》;改编小说如:《征婚启事》《我妹妹》等。

  李国修在舞台创作素有“台湾莫里哀”之称,舞台表演曾被媒体誉称“最接近卓别林的高度演出”,李国修最擅长及最愿向自我挑战的创作形式为喜剧,其独特的喜剧创新手法能在笑声中抓紧时代脉搏,并在娱乐中显现省思的功能。他在喜剧中展现的的悲剧情结更是震撼人心。

  李国修老师长期致力于戏剧普及和传播工作,非常喜欢和年轻人以及戏剧爱好者进行交流,此次讲座是李国修戏剧讲座系列之一。李国修老师表示,只要大陆年轻人和戏迷欢迎,他会抽更多时间来到大陆,和戏迷以及年轻人进行更多互动和交流。想要现场聆听李国修老师讲座的朋友,可以通过至乐汇官方微博:http://weibo.com/joywaydrama咨询。

  时间:7月17号下午14:00

  地址:麻雀瓦舍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