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解构“西厢” 刘若英将演“分裂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5: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我想我可能真的嫁不出去了。”这是香港导演林奕华最新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中的第一句台词。而被他选中说出这句话的,正是曾经数次在个人演唱会中以撒娇、哀怨、自嘲等复杂情绪这样表达过的“奶茶”刘若英(微博)。该剧将于8月10日至14日在保利剧院连演5场。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是林奕华继《水浒传》、《西游记》之后又一次从古典文学名著中汲取营养创作的舞台剧。此次林奕华将刘若英请出重登话剧舞台,为其量身打造一部以现代人的思维,将古典文学名著《西厢记》“解构”成的现代都会版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剧中,刘若英不仅将分身为数个角色,还将充分展示其喜剧表演才华。

  和刘若英同样因聪慧幽默、演技高超,而被林奕华称为“鬼才”的王耀庆,此次在剧中扮演男主人公张生。在这部剧情和人物都极为“纠结”的剧中,红娘是张生的秘书,花花公子张生是红娘最爱的男人,但红娘又要撮合张生和城中名媛崔莺莺在一起……刘若英在剧中既要演红娘,又要演崔莺莺,同时还要表现每个人不同的分身和状态。“红娘在舞台上有5种状态,崔莺莺也有三个分身,崔母则分裂成5种性格。”

  林奕华表示:“现代社会中,每个人都不仅有一个身份。就像一个人注册了不同的微博ID,每个ID都是他的一个分身、一种欲望。在科技时代,我们如何认识自己,把自己分得很细之后,还能找回原来的自己吗?这正是我们想和大家一起探讨的。”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