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奕华新作设微博直播情节 影射张朝阳抢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2:50  扬子晚报
林奕华新作设微博直播情节影射张朝阳抢新闻?
导演林奕华接受采访

  我们熟悉的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将带着他的新戏《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再次来南京,用这个颠覆了古老故事的舞台剧为我们注入夏日清凉。而这次的主演依然是他的御用男主角王耀庆,以及“奶茶”刘若英(微博)。据悉,该剧将于8月5日——6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两场(全空调)。目前售票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据主办方大洋文化介绍,因为正值暑假,而“林奕华的粉丝许多都是白领和大学生,因此最近票房情况销售很火爆!”

  媒体大亨影射张朝阳?

  在南京年轻人心目中,林奕华是个拥有古灵精怪想法并将之在舞台上美好呈现的“鬼才导演”。但林奕华自己却最怕别人说他“红”。“走红不过是被太阳晒了一下,起了斑疹。”他开玩笑。此话未免有些谦虚。其实,从《包法利夫人们》开始,早年专攻小剧场实验话剧的林奕华似乎蛋糕越做越大,不仅连年推出一部部千人剧院大戏,而且随着与内地、台湾演员频频合作普通话戏剧,他身上的“香港”标签也逐渐被覆盖了。而这似乎受到了一些香港同行的非议。“因为我是受香港政府资助的,所以就有香港戏剧界同行质疑我,说你干吗拿着香港人的钱做戏给内地人看?”一向好脾气的林奕华也终于沉不住气反驳道:“你们就是羡慕嫉妒恨!”因此他近年来陆续将自己的话剧带到内地,此前就曾将《包法利夫人们》和《华丽上班族》带到南京,引起轰动。

  这次再带来《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该剧林奕华只借用了原著的壳,将人物关系、故事情节全部打乱重来,打造了一部完全属于自己的“西厢”。“红娘(刘若英饰)不再是崔莺莺的丫鬟,而是张生身边的女秘书;张生(王耀庆饰)则是一个想‘嫁入’豪门的喜感角色;崔莺莺当然是豪门名媛,但性格复杂的她有三个分身,她气场强大的母亲更是有五个分身,这让剧中的人物关系变得很复杂。”林奕华说,《在西厢》对原著人物最有趣的演绎,比如将原著中“抢亲”的孙飞虎变成了“抢新闻”的媒体大亨。在那场西厢化装舞会上,孙飞虎平均一分钟发一条微博,实况直播上流名媛的窘相百态,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大小恋”婚礼上的张朝阳。而红娘则扮演了现代危机公关的角色。

  刘若英相信林奕华

  这半年来,刘若英都在准备《在西厢》。据悉,林奕华花了一年半时间请她,才终于等来这次合作。“一年前,就与林奕华谈这次演出,他大概换过10个想法,想过改编琼瑶的《海鸥飞处》,一会又叫我看威廉王子结婚,构思永远在变。他就像个活字典,对每件事都好了解及存有好奇心”。不过在刘若英心目中林奕华依然是特别的,“别人找我,我要看到剧本才决定是否接,他是唯一例外,因为我信林奕华,相信林奕华是不会交出一个很差的作品。我记忆很深刻,有好几次他打来我都在浴缸里面。我记得我跟他说,什么主题、什么角色我觉得都不重要,你帮我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让我重新对表演这件事情产生一些热情,第二个部分就是我不管今天这个戏里面什么角色,我希望观众走出去的时候会带走,我要做到让人感动。”

  所以她也不是随随便便就答应林奕华,两年前林奕华最初游说她时被拒。“那个时候因为我的膝盖要动手术,担心不能在舞台站得太久,所以就推了。直到做巡回演唱会时,发现只要不走楼梯,穿高跟鞋站在台上3小时也是OK的,才敢答应他演出。我喜欢演舞台剧,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个暑假课程。演电影、剧集是在给东西,演舞台剧则是在学东西。”本报记者 张艳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