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助阵《妈妈咪呀》 比约声明原乐队不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3:51  京华时报
《妈妈咪呀!》将于8月12日在北京上演。 青红供图 《妈妈咪呀!》将于8月12日在北京上演。 青红供图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前晚,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在上海大剧院首演,张靓颖(微博)、张嘉译等到场助阵。中文版《妈妈咪呀!》在台词和形式上,添加很多中国元素,笑料密集,多次引发现场观众大笑。

  前晚的首演礼吸引舞蹈家黄豆豆,演员张嘉译,歌手张靓颖、谢安琪(微博)等人到场助阵。ABBA乐队成员之一比约·乌尔韦厄斯也赶到现场观看演出。比约透露,《妈妈咪呀!》第一次被制作为非英文版时,他就梦想着有一天《妈妈咪呀!》可以用中文演出,“这是我人生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今天这个梦想实现了”。

  对于中文版《妈妈咪呀!》,比约表示很满意,“中文是一种适合演唱的语言”。比约再次声明ABBA不会复出,“为什么要让乐迷看到我们老头老太太的模样,喜欢我们的歌还是听原来的音乐好了”。

  前晚,《妈妈咪呀!》中文版中加入的中国元素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如饰演谭雅的演员沈小岑(微博)用地道的上海话说“侬搞啥脚筋”,流行词如“伤不起”“可以的”也不时出现。歌词的翻译中,“Money,money,money,谁都想要,再多都嫌少”“我还了贷款付账单,到月底又是穷光蛋”“我梦想会有一个,千万富翁爱上我,不用熬夜去工作,我无忧无虑多快乐”等辛辣歌词,不时引起观众会心一笑,让观众在享受ABBA经典音乐的同时,也增添了许多欢乐。

  返场表演是《妈妈咪呀!》中文版的一大特色。前晚,演员在谢幕后重新穿上闪耀的演出服亮相,通过热情卖力的表演表示对观众的感谢。妈妈们穿上复古服装大跳热舞变身“舞蹈皇后”,三个爸爸也穿着同样款式的喇叭裤、高跟鞋载歌载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