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破解大师50年谜题 想带新魔术上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6: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明星录制《阳光季节》晚会,刘谦表演魔术。 明星录制《阳光季节》晚会,刘谦表演魔术。

  前晚,央视少儿频道《阳光季节》晚会现场,久未公开亮相的著名魔术师刘谦(微博)再次出现在央视1号演播厅,专程从美国回来为农民工子弟和留守儿童表演魔术。刘谦带来了“糖圈套糖圈”、“图画书插图大变魔法”、“绳子与密箱”等三个全新的近景魔术。

  想啥?带新魔术上春晚

  笔者眼前的刘谦,比以前瘦了,但更帅了,更加充满了朝气和活力。不时有观众前来拍照、签名,刘谦来者不拒。“2012年春晚又建组了,如果总导演哈文邀请你上2012年春晚,你想不想上?”刘谦幽默地笑了:“当然想啊!关键是人家春晚会不会邀请我?如果有机会上2012年春晚,我会有全新的节目奉献,我一定要做到顶尖。”

  刘谦在2009年、2010年央视春晚中,以独特的近景魔术,连续获得央视春晚曲艺及其他类节目一等奖。但这一年多来,刘谦在内地演艺圈极少亮相,他干什么去了?

  “最近一直在忙演出。研究、学习新魔术!前不久,一直在美国表演。几天前又在葡萄牙开了一个会。身为一个职业魔术师,我有两件事情永远不能忘记,一是对技艺永无止境的追求,一是娱乐观众的心。”

  忙啥?破“巴格拉斯效果”

  今年又有什么新魔术?刘谦开心表示:7月7日到9日,他出席了葡萄牙举办的EMC全球魔术高峰会,可以说这是世界一次魔术界顶尖的“华山论剑”。而33位世界魔术师中,只有他是受邀的唯一一位华人魔术师。

  刘谦介绍,在魔术界,有一个50年来,一直无人破解的“巴格拉斯效果”:现年86岁高龄的英国传奇魔术师大卫·巴格拉斯,在50年前表演了一个经典的神奇魔术,这个魔术,是表演者全程没有触碰到牌,并由随机观众完成神奇效果。“我一直在研究这个魔术。”巴格拉斯本人来到了魔术高峰会上,刘谦演绎了“巴格拉斯版本”,刘谦说:“在巴格拉斯本人面前表演巴格拉斯效果,紧张程度直逼央视春晚。在表演过程中,我把自己围在离扑克牌超过两米的地方,全程没有触碰到扑克牌。当我成功表演完这个魔术之后,连大卫·巴格拉斯本人都好奇表示‘看不出来,刘谦是怎么做到的!’在活动结束后,巴格拉斯还写了封信给我,说:你做得比我好!”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