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重新“烹制”《雷人晚餐》 再改编更紧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9:37  北京晨报
《雷人晚餐》发布会现场 《雷人晚餐》发布会现场

  昨天出现在话剧《雷人晚餐》排练场的陈佩斯形象让人眼前一亮:穿着一条蓝色牛仔背带裤,戴着一顶贝雷帽,还架上了一副眼镜。不过,更为明显的改变是瘦了不少。陈佩斯说:“我完全不需要减肥,就是因为排这个戏实在是个体力活,活动量太大了!”

  《雷人晚餐》改编自法国“傻瓜派喜剧”掌门人弗朗西斯·维贝尔经典作品《超级笨蛋》。

  之前郭冬临和大山曾经演绎过这个剧本,当时看演出的陈佩斯印象非常深刻,也萌生了重排这个戏的念头,并亲自对剧本中的笑料进行重新改编,去年底演出时效果不错。相对第一轮演出,本次排练又有所调整,剧情更加精练紧凑,陈佩斯说:“我会让中国观众更加喜欢这个喜剧。”

  作为大道文化剧团的核心人物,陈佩斯将再度担纲主角。虽然曾多次表示想退居二线,但陈佩斯仍然一次次在剧中挑起大梁。对此陈佩斯称:“虽然年龄有些大了,但总也找不到合适的接班人,为了票房我也就只能够坚持下来,你在排练场付出几分,观众就会回报给你多少。这是很公平的。” 该剧将于8月12日、13日在北京民族宫剧院上演,随后还将赴广州、深圳、厦门、山东、天津、沈阳和内蒙古等地的12座城市演出30多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