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的那些事儿》将上演IT男遇见杜拉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6:53  新浪娱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将于7月15日-29日在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上演的《中关村的那些事》讲述了6个源于真实生活的人物原型而改变的故事。相信看过该剧的观众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从而回忆起无数个被遗忘的瞬间。

  你不知道的中关村  你不知道的中关村IT男

  中关村,在北京地图上只是一小片,但它总是以黑体字出现在头版,似乎这三个字代表着智慧、财富还有各种革命性的创举。“中关村”被称为是北京的高科技中心,被誉为“中国的硅谷”。然而在这个已然被电子大卖场代替的核心区仍然有无数的中小企业挣扎其中,这是数量最庞大的一群,可称中关村的血肉。这些公司人数从一两人到几十人不等,从里到外塞满了大大小小的写字楼、住宅和地下室。他们或者做大公司的分销商,或者跟随潮流做一些小产品和小项目。而生存在这里的IT男的工作就是和代码打交道,无论是剧中踏实勤奋的顾建国还是留洋归来喜欢投机取巧的李查德还是老实木讷的何范南,他们的工作和其他职业的男性相比,少了很多通过工作结识女孩的机会。大多数大型软件开发公司,400-500人的工作环境里,女孩的数目不超过10个,这些适婚年龄的单身IT工程师,窝边草都吃不到。然而该剧中三位男主角竟然狗屎运奇好,在这样的环境下杀出一条“血路”全都抱得美人归。

  杜拉拉偶遇IT男   爱情事业一个都不能少

  该剧中无论是已经成为老板的女强人花向阳还是辗转在爱情和事业中的李木子或者是初入职场的小菜鸟钟欣兰,都是是典型的中产阶级的代表,她们都是没有背景,但受过较好的教育,走正规路子,希望依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她们的故事比比尔·盖茨的人生更值得参考。她们三个都是既聪明又肯付出的真性情女人。她们都注重的还是“生活化的工作”而非“工作化的生活”,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实的女干将。当然她们也会为实际的利益而卖力,也会在充满诱惑的时刻理智地抑制自己的冲动,甚至引导性地控制别人的企图。但是她们唯一跟杜拉拉不同的是,一旦面对爱情,那么头脑发晕在所难免。这三个幸福的小女人最终“弄拙成巧”爱情事业双丰收。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