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旋律唱响法国街头 红灯笼点亮阿维尼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7: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7月12日晚,段奕宏(微博)、梅婷(微博)、李乃文(微博)、杨婷、房子斌、杨雨婷等中国戏剧明星与包括孟京辉(微博)、廖一梅在内的中国当代戏剧代表团共近百人一起出现在法国南部小城阿维尼翁的街头,再次为“中国之吻”造势。与此前的中国主题日活动不同的是,这次大家手里都提着象征“中国之吻”的桔红色灯笼,列队走过了小城所有繁华的街道。

  《我爱北京天安门》、《打靶过来》、《找朋友》……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在阿维尼翁上空飘扬着,戏剧明星及近百名中国青年戏剧人列队边走边唱,参与绿色营地计划的志愿者们沿途把“中国之吻”的简介发放给经过的行人,巡游队伍热烈的氛围和街上行人脸上的笑容相映成辉,成了小城的一道特别的风景。

  据了解,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保持了传统剧团的演出运作方式——所有参加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的剧目都是要以自己上街去贴海报、发放宣传品“吆喝”的方式进行宣传,以便让更多的观众和同行在戏剧节数量庞大得惊人的作品中选择走进自己的剧场看戏。自7月8日OFF单元演出正式开始以来,由各个剧团带来的各类街头表演五花八门、接连不断,小城的街头热闹非常。虽然如此,但在每天在这里上演的1100多部作品之中,“中国之吻”如此大规模的巡游造势也是绝无仅有的。许多经过的行人驻足观看,相当多的人拿出随身的数码相机和摄像机把壮观的景象拍了下来。

  在巡游的终点、小城最著名的地标——教皇宫广场,巡游队伍将手中的灯笼送给了身边的游人,“中国之吻”的祝福也被提着桔红色灯笼的金发碧眼的游客散播到小城的各个地方。

  此次赴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作品包括孟京辉执导的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黄盈的最新话剧《黄粱一梦》、王翀(微博)融合舞蹈、京剧元素的跨界作品《哈姆雷特机器》、邵泽辉的音乐诗剧《如果,世界瞎了》、辛欣的舞剧《生于七月》和丰江舟、张琳联合执导的多媒体数字舞台剧《假象》。自7月8日在丽兹剧场上演以来,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艺术水准和多元化表达让法国观众惊艳不已。

  据了解,“中国之吻”——新世纪中国当代优秀戏剧作品展演出将持续至7月31日。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