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东游记》哀伤的幽默 精彩的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20:55  新浪娱乐

  精悍的八个字,相当淋淋尽致的描述了《东游记》。初识形体剧,缘于《ps我爱你》那个眼泪都来不及擦跟着就傻乐呵看完的戏,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彭豆豆,知道了彭梓珩,知道了三拓旗,知道了赵淼,听说了形体剧。

  简单的道具,两个大箱子,再别无他件。喜欢这样简单的小剧场,北京的小剧场,就像小时候在大院里看露天电影一样欢乐一样的时代感,那时候有个伟大的理想就是当个电影放映员。五个演员,演绎三个故事。三个悲伤的故事,很简单的小故事引发深思,看得我心情也像落叶的秋天一样凉凉的。

  第一个故事,两个农村夫妇,带着心爱的大公鸡“咯咯哒”去城市里打工。生活很辛苦,两人租住在只能侧身过的地下室里,但是很快乐。无数次被人误会,美好的愿景一点点的被磨灭,最后“咯咯哒”丢了,丈夫也被人打伤了,妻子骑着三路车咯吱咯吱的把丈夫拉回家去。小夫妻的境遇,就像当下北漂的一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带着美好的祝福,怀揣着梦想,一步一步往上爬,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历经的伤都不觉得疼,留下青春的岁月,只为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蓝天。

  爬楼梯一段,太有创意了,在胳膊上快速爬梯,两人对话声音的由远及近,电梯语言提示(达人未爱狂想曲里也有类似一段电梯场景,实在太欢乐啊)场景太逗乐了。

  第二个故事,一个普通的白领每天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终于让她无法忍受,试图去改变生活改变这一切,水壶精灵像是月光宝盒一般给了她神勇,努力让时间倒流去改变一切,最终像大话西游一般的结局,任何的努力都无济于事,要来的就来该去的就去。她最终不堪负荷死于非命。当我们无能无力去改变别人改变世界的时候,何不放宽心思去欣赏这一路的风景呢。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电话铃声一段很有意思,晚上八点的闹钟时间是用一束光打出来的,很美呐。梦境里,她被报纸纠缠的恶魔连连,演得真好。

  第三个故事,也是我最喜欢最感动最深感触的。一对老夫妻,年纪越来越大越来越向往回到故乡,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他们有三个子女,每个周末都会回来看望他们。

  这段很有触点,想到小时候每个周六妈妈带我去姥姥姥爷家,周日爸爸带我爷爷奶奶家。我们长大了,他们都远去了,可惜我们都回不去了。

  老夫妻希望自己儿女们带自己回到故乡,可是儿女们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回绝了,觉得城市里的生活条件好,医疗水平好更适合老人生活。最后老太太和老头决定自己一起回去。在机场,老太太帮老头取水喝药时,发病离去了。一粟幽幽的光照射这老头手里盖着老太太披肩的骨灰盒,生命止与此。

  这段戏很多闪亮的点,老夫妻过生日时,手腕表现的蜡烛,好有想象力。许愿时,闪回到三十年前,他们年轻的时候。每个演员都很给力,从声音到形体,你们太完美了。

  剧终人散,哀伤的幽默,精彩的想象,在我脑海里一直回荡,生命就是一场轮回。三段戏就是从第一段到第三段正好是一场轮回,从起点经过了一场又一场的波澜回到了原点。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在寻找什么,远离家乡一路的跌跌撞撞一路的勇往直前一路的坚持不懈只为了寻找那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到老了我们还是会落叶归根的。

  谢谢三拓旗,谢谢赵淼。

  优点:三拓旗精湛的哀伤的幽默,精彩的想象

  缺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评分:95分

  唧唧呱呱猫/文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